敬老院来了年轻人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3月4日上午,暖暖的阳光驱散了初春的寒意,茌平县博平敬老院内,一片欢声笑语,温陈街道办事处的11名大学生“村官”带着面粉、食用油、水果等慰问品来到敬老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来了温暖和欢笑。

“这些孩子真懂事啊,帮了我们不少忙,还买了这么多东西来看我们,真不错。”在敬老院里,大学生“村官”们帮助老人梳头、修剪指甲、铺褥叠被、清洗床单,他们还给老人们带去*新的报纸、书刊、杂志,讲解党和国家重视老人生活的政策,围坐在一起陪老人们唠嗑,“村官”们的点滴爱心滋润了老人的心田,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肯定。来自温陈街道大刁村的刁大爷高兴地说:“这群孩子们逢年过节总想着我们,有他们在身边啊,俺好像又年轻了几岁。”

“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更需要的是精神抚慰。”据敬老院院长郭士彬介绍,博平敬老院占地35亩,是茌平县投资600多万元建设的一所中心敬老院,主要供养农村五保户和城市三无人员。平常老人们在娱乐室里搓麻将、打扑克、下象棋,还可以在小广场锻炼身体。为了弘扬传统道德文化,引导年轻人敬老爱老,去年博平镇敬老院还被确定为“德育教育基地”。

“今天老人们分外高兴,真得好好感谢这群年轻人!”郭士彬深有感触地说,平时敬老院里很少来年轻人,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年轻人,又是帮助老人们干活,又是跟他们聊天拉家常,给敬老院里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活力。

“我们会把学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中,经常来敬老院照顾老人。”大学生“村官”姜媛媛表示。临走前,他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一再表示如果老人有什么需要一定要及时告诉他们,他们会尽*大努力帮助老人们解决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