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碳酸醋项目:绿色发展的行业标杆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聚碳酸酯项目是鲁西化工集团做大做强、跨越赶超的重要工程,该项目加强精细化工产品的*创性,以其技术和投资的综合优势占领高科技和高附加值产品的市场,成为化工行业大势所趋的绿色发展品牌。

*创优势潜力大

当今化工产业发展日新月异,鲁西化工集团与时俱进,积极调整化工产品生产结构链,促成了聚碳酸酯项目的落地。

聚碳酸酯(PC)树脂,是一种综合性能优良的热塑性工程塑料,具有突出的抗冲击能力,耐蠕变和尺寸稳定性好,有较高的耐热性和耐寒性,可在-100-140℃温度范围内使用,电性能优良,吸水率低,透光性好(可见光的透过率达到90%左右),是五大工程塑料中**具有良好透明性的产品,也是近年来增长速度*快的通用工程塑料。

聚碳酸酯项目坐落于高***产业开发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该项目占地面积612亩,年产量达20 万吨,项目实行分期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开工建设中,一期工程6.5万吨,计划投资8.5亿元,一期建成后,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3亿元,利税3.56亿元。建设周期为18个月,预计2015年3月份整体竣工。

产品节能前景好

聚碳酸酯项目在国民经济各领域中有着广泛的用途,应用于光学、电子电气、汽车、建筑、办公设备、包装、运动器材、医疗**等领域,其中光学和电子电气是其*重要的两大市场,各占总消费量的近1/4。随着改性研究的不断深入,正迅速拓展到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聚碳酸酯还可与其它树脂共混形成合金,改善其抗溶剂性及耐磨性较差的缺点,适应多种特定应用领域对成本和性能的要求。

“该项目主要设备包括碳酰氯反应和聚合反应器、离心机、挤出机等,共分为10个单元。项目采用两步界面缩聚光气法工艺,工艺路线技术成熟,产品质量高,不用脱除溶剂,成本较低,适合大规模和连续生产,而且产品纯净、易加工、相对分子质量高、能满足各种性能要求的用途,在聚碳酸酯生产工艺中占**优势,世界上90%的PC生产采用该工艺。”该项目负责人说。

环保与建设同步,做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聚碳酸酯装置运行中产生的含盐废水量较大,项目采用MVR处理技术,将废水中的溶剂、无机盐进行提纯、分离和回收利用,不但解决了废水污染和排放问题,而且*大限度地降低了蒸汽等能源消耗。

措施得力进度快

明确目标,周密策划,精心设计,**安全。从设计理念、施工现场到制作、安装程序上**生产安全。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后*先进行安全培训和教育,及时传达公司**和相关处室工作要求、通知通报精神,督促施工队伍落实临时用电、登高、吊装等作业安全措施,完善塔机等施工机械、车辆的安全防护设施,查找人员、物资、管理等方面的不足和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施工安全。

项目进展速度快,700、800单元挤出和薄片储存框架基础回填完成,进行一层架体扎设施工,PC仓库主体框架完成,正在进行墙体封闭施工,A、B、C、D、H轴管廊完成工程量的约50%。完成界区内土方回填约8万方。目前工艺、设备、电器仪表、土建等专业投资总额已经完成约4.6亿元,占投资总额的55%以上。

“项目帮包**周兆岩、邵良臣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解难,让我们有了坚实的信心。高新区还通过政企共建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把企业服务落到了实处。”该项目负责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