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大平台加速大跨越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高新区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平台建设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构建企业发展 “加速器”,培植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全方位地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

8月18日下午,在高新科技城宽阔而整洁的生产车车间内,身着统一制服的大商微电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我们企业的生产特点和高新科技城提供的条件非常契合,再加上高新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硬件条件,这些成为了我们入驻于此的原因,企业入驻后运转很顺利,让我们非常满意。”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家入驻企业,大商微电机是一家主要生产销售手机用震动马达、微型电机等手机用电子零部件,是韩国三星等多家知名手机生产企业的供应商。

据了解,高新科技城项目是高新区**打造的集电子产品及电子新材料研发制造加工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工业**园区,以四层标准化厂房为主,办公研发等配套设施齐备,为高新科技类企业的创新和发展**了良好的条件。该项目一期工程于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经迎来了包括永柏微电机在内的一批企业的入驻。

同样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正在加快建设的九州研发中心是以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为导向,基于中科院软件所、计算所、自动化所等学科方向的基础技术优势,发挥中科软与中科启信的应用技术优势及市场优势,面向聊城地区物联网、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交通、现代物流、智能电网等产业领域。可实现园区入住企业人员规模达到3000人以上,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孵化高***企业10到20家,成为聊城高***、物流、咨询开发等相关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8月18日,在鲁西质检中心特检实验楼起重机械作业人员考试现场,一名考生正在驾驶桥门式起重机作业,走廊内还有不少人正在等待考试。作为高新区另一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鲁西质检中心项目的特检和计量实验楼也于近日投入使用。该中心服务于有色金属及金属加工、基础化工及精细化工、轴承等特色产业,由2个***质检中心,6个**质检中心、5个****实验室和26个市级专业实验室组成,为企业产品质量检验、科技研发等节省大量的时间、技术和资金成本。“鲁西质检中心投入后,将成为一个检验检测技术机构集群,检测水平在鲁西所处的地位,也为相关企业产业集聚提供可能,成为区域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技术引擎’”。鲁西质检中心筹建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高新区积极推进产业创新载体建设,完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全力加快九州研发中心、环保科技园、高新科技城、创新科技园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为信息技术类、环保高***类、高新轻工电子加工类等高***企业提供专业化生产厂房和技术支持,进一步引进***研发机构和人才,引导支持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率,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助推经济跨越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