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杖里匿剑胶囊中藏毒 青岛机场接连查获违禁品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乘客的拐杖里,藏着一柄开了刃的长剑;神情异常的中年乘客,随身携带吸毒工具不说,还在胶囊内藏匿毒品……眼下正值暑运高峰时期,青岛机场客货量猛增,有关部门加大对乘客的安检力度。记者了解到,近几天来,机场工作人员不断地查获、拦截旅客随身携带的各类违禁品,还查获了一名“瘾君子”,把好乘客安全出行的*后一道关口。

8月15日14时25分左右,青岛机场安检部旅检科小高分队在国内17号安检通道执勤,这时,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年人颤巍巍地走进该通道,前引导员见状引导该旅客将拐杖过X光机进行检查。当拐杖通过X光机的一瞬间,开机员通过电脑屏幕发现拐杖内有金属物品,疑似刀具,顿时提高了警惕,立即要求开包员对拐杖进行检查。经仔细检查,发现此拐杖的**手柄可以扭下,扭开手柄的一刹那,一柄开了刃的长剑立即弹了出来。经询问,该旅客承认此拐杖是自己儿女给买的,但并没拆开使用过。安检员对该名旅客人身及行李进行复查无异样后,将该旅客移交机场公安处理。

8月16日14时左右,机场安检部旅检科小袁分队在国内安检一号通道内执勤时,一名中年男子进入了该通道,该旅客中等身材,面色苍白,眼神飘忽不定,额头还有少许虚汗。安检员察觉该旅客有些可疑,随即提高了警惕,接下来的一幕更令安检员感到疑惑,该旅客过安检门时,浑身抖动,话语不清,好像大脑已不受自己控制一样。在对其随身行李进行x光机检查时,开机员通过图像发现该旅客包内有疑似吸毒工具的玻璃制品,立即通知开包员对其行李进行检查。开包员询问该旅客是否带有类似吸毒工具等物品,旅客回答含糊,一会儿说忘了,一会儿说没有。但通过仔细检查发现,该旅客包内确实有吸毒工具,此时,旅客神情慌张、异常激动地说:“查什么,查什么,没有东西了。”安检员并没有放松警惕,仍然坚持认真检查,发现旅客包内有两瓶胶囊。打开胶囊发现,胶囊里藏匿**若干。随即安检员们对该旅客人身及其随身行李进行了重复检查,确认没有其他危险违禁物品,将该旅客移交机场公安处理。

据青岛机场安检部统计,仅在7月份,青岛机场已查获各类违禁品656件 ,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2%,藏匿招数可谓千奇百怪。机场提醒广大旅客,乘机切勿携带违禁品,以免耽误行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