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刺银行服务:想懂理财太难 风险评估被忽视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上银行买理财产品,一直给大家以收益较为靠谱放心的感觉。但是有市民反映,自己上银行买理财产品总是出现不愉快的情况。“我是退休的老人了,理财产品对我来说还是新鲜事物,要一下子拿出去五万十万块*,总得把这个产品了解透,可是我去了几家银行发现,有的大银行服务态度一点也不好,感觉并不规范,解释半天我也难理解。一些小银行的服务反而好,又是端茶倒水又是热情介绍的。我希望大银行能改进改进。”是否真的如此?8月19日,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在两家银行分别进行了购买体验。

体验:卖理财的缺耐心

8月19日上午,记者*先来到了位于南京路的建设银行南京路第二支行。

记者以购买理财产品的名义,向大堂经理咨询,表示想看看近期该行的理财产品 ,大堂经理打开电脑向记者展示,“有一个月的、三个月的、一百来天的、二百多天的都有。有人民币的、澳大利亚元的,收益有5.1% 、5.2%的,你要哪一种?”记者表示想看一看,大堂经理回应称:“你要看什么?”记者解释称自己对理财产品知识了解不够,请大堂经理介绍介绍,没想到大堂经理的回话是:“你现在买不买?”并没有给记者做详细解释。

之后记者又走进了离这家银行不远的一个招商银行网点,业务人员的态度要好得多。记者发现业务人员在推介产品时,都是以预期收益率和时限作为参考指标,并没有过多地解释和**。

问题:风险评估被忽视

至于风险评估,记者在购买体验中发现,这道重要的购买程序,更像是流于形式的走过场。

在建设银行南京路第二支行,记者在体验购买理财产品时表示,是*次购买产品 ,不知道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大堂经理介绍称:“只要拿着身份证,来银行填一个风险评估就可以了,之后再买理财产品可以不来银行,直接在网上购买。”记者咨询风险评估难不难、需要怎么评估时,大堂经理无奈笑称,只是回答几个问题,没什么难的。“拿着身份证来做就行。证明你是适合买这个,如果不适合就不让你买了。”看到记者还是对风险评估有疑问,大堂经理索性告诉记者,“风险评估你不用担心,你看好哪款产品肯定能让你买上。你别管风险评估了,到时候想买就过来做就行了。”

在招商银行的网点,记者在询问风险评估时,得到的回答是:“风险评估是必须要做的,看你属于哪个级别,购买哪款产品。”本报记者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播报

14.2%***,靠谱吗?

8月19日,各大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中,招商银行挂钩沪深300鲨鱼鳍一个月结构性存款(QD00036)以14.2%的预期*高年化收益率居*,其管理期为31天,100万起购,但该产品为结构型理财产品,实现*高预期收益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记者注意到,在排行榜工、农、中、建四大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垫底。不过,*终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情况如何,还得到期之后见分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