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危化品车辆禁停服务区 确需停放须停隔离区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我省将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实行严格管控。记者19日获悉,为**高速公路运行安全,山东省交通运输部门将采取措施,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监管,其中对载有易燃易爆、剧毒化学品的车辆不准其在服务区停车场停放,确需停放,必须远离加油站及建筑物,由服务区警勤人员引导其停放到专用隔离区。

据介绍,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严格落实高速公路服务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停放制度,合理施划各类停车区域,设置危化品运输车辆专用隔离区域和指示标志。

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入口实行危化品运输车辆登记制度,危化品运输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和服务区时,登记车辆进入时间、物品名称、驶离时间等信息,及时汇总到监控分中心以备查阅。

运输危险品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往往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极大损失,尤其是在节假日和恶劣天气情况下,危化品车辆发生事故的几率大大上升,危害性更大。山东省新近修订了《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并于今年8月1日起实施,规定遇有冰雪、雾等恶劣天气和重大节日、重要活动时,山东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禁止载运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违反规定的,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