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奇葩男拍身份证照带4套衣服 拍完要求“削瘦脸”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自7月份起,济南市公安局推出了居民身份证照片“多拍**”新举措。近日,长清一名男子携带了4套衣服前去拍身份证照片,拍完后还让民警使用PS技术“求瘦脸”。

18日上午,长清分局马山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名“板正”的男子:一丝不乱的发型、白衬衣、青西裤、亮锃锃的皮鞋,原来他要来换领二代身份证。户籍民警告知其,因其上衣颜色太浅,需要戴上暗色的围领,该男子表示质疑:“我看我朋友都是这么照的,你给我照照试试。”男子坚决不戴围领,民警无奈之下只好将男子引导到照相室,为其拍摄,在照片上传过程中,果然因该男子上衣颜色过浅,照片审核不过。民警只好告知其,不然回家换件深颜色上衣。

此时,只见该男子从随身带的提包里拿出了好几件上衣:红色T恤、格子衬衣、暗色短袖……换了几身上衣分别拍照后,男子选出了满意的照片。问题又来了,男子继续询问:“我的脸太胖了,能不能削瘦点?还有我看有些照片都是侧着身子,我也侧着照行吗?”民警只好耐心跟他解释,身份证要反映本人真实情况,只能修改背景,不能把脸变小;此外拍身份证一定要正面照。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二代居民身份证要体现出本人真实面貌。“多拍**”举措也会受拍照系统的诸多限制,如不能戴美瞳、要露眉毛耳朵、不能露牙齿、上衣颜色不能过浅等,市民应遵从这些规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