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合作 自主创新 临清企业“制造”变“智造”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临清正乾复合材料公司投资13.7亿元的年产200万吨高科技表面处理材料项目,引进德国SMS公司全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全线机器人控制,属***先进水平;所采用的氟碳表面喷涂技术,是目前世界公认的*佳表面处理技术,有2项生产工艺为****技术;生产的氟碳喷涂印花、压花产品,可填补我国空白并结束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目前一期已试生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亿元、利税4.8亿元。

在临清,像正乾复合材料公司这样依靠创新取得成功的事例并不少见。近年来,临清市始终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转型的重要支撑,大力实施“科技兴市”,不断加大科技投入,鼓励企业加强与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变“制造”为“**”,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连续六次被命名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区)”。

该市突出新兴产业培植发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两个**,大力推进高***产业化,使高***产业迅速成为全市经济工作的亮点之一。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生物医药技术为主的三大高***产业,建设培育了3个国家*炬产业基地,有4项关键技术项目被列入****炬计划和星*计划项目。今年上半年,全市高***产业产值达到128.3亿元,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28%。全市拥有聊城市级以上高***企业14家,其中省级高***企业1家。同时,注重运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每年技改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30%以上,纺织、轴承等传统产业的技改步伐不断加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