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环城景区乱停车乱象 专用停车位被弃之不用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泉环城景区周边非机动车停放混乱。一边是景区出入口附近的非机动车停放区空空如也,一边是市民横七竖八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自成一体”。景区遭遇乱停车,尴尬的不仅是景区。

免费停车点无人问津非机动车都去哪儿了?

今天上午,带着孙女在护城河边散步的刘女士有点不痛快,“有人骑着电动车朝我孙女直冲过来,吓我一大跳!景区里能骑电动车吗?还有那乱停的,应该有人管管!”

确如刘女士所言。18日,记者在解放阁附近看到,解放阁西侧景区入口处杂乱地停着几十辆非机动车。两米外的人行道另一侧,专门停放非机动车的地桩却空着,写有“非机动车有序停放”的牌子孤零零矗立在一边。类似现象在环城景区周边非常普遍。从南门桥路口往东直到解放阁沿线约有600米长,记者数了一下,沿路有7处非机动车停车点,总共能停放110辆非机动车。记者18日探查时,总共只存放了3辆非机动车。与此相对的是大量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随意停放,毫无章法。可能是为了“保险”,很多人把车锁在景区围栏上,与周边优美的环境很不协调。

哪儿方便停哪儿市民习惯“扎堆”停车

难道是停车点离景区太远,设置不合理?记者观察发现并非如此。相反,专用停车点离景区出入口都不远。多数停车点离景区出入口不过三五米,有的为避让公交车站设得稍远些,离景区出入口也仅有10米左右。既然位置合理且**免费,市民为何不肯捧场呢?

采访中,市民给出的理由五花八门。有市民反映,地桩规格不适合停放三轮车。“不知道有专门的地桩”,“靠着景区大树停车晒不着”……常到黑虎泉取水的马大爷说,大家到环城景区打水一般也就半个多小时,临时放放车难免随意,扎堆停车就成了习惯。

车子乱停乱放很闹心景区无奈装上护栏

面对市民乱停车的现象,景区和相关部门都感到无奈。

环城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破坏景观,拥堵园区道路,也对游客人身安全造成威胁。5月至今,景区已先后*理了3次。无奈之下,本月初,景区在解放阁广场所辖范围安装了遥控推拉门,还制作了40个回形护栏准备安装到所有出入口,阻拦非机动车进入景区。

据了解,为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相关部门曾牵头景区、交警、街道办等单位协调解决,大明湖街道办还协调交警部门在环城景区附近安装了停车地桩。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多数居民还是习惯随机找地方停车,景区周边和街道辖区内的停车地桩利用率都不高。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王忠武表示,要改变公众乱停车的行为*先要加大宣传,其次要赏罚并重。“相关部门有必要在**自行车出行的角度上,制定全套绿色出行规划和政策,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