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八陡镇推"阳光低保" 停减低保对象43户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民政工作的**是民生工作,阳光低保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就是要把温暖送到*需要它的群众中去。我们不求锦上添花,只为雪中送炭。”八陡镇的一位民政工作者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八陡镇积极开展阳光低保清理核查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低保不公问题,全力加以整改,切实到群众中听取真实意见,积极让群众参与清理核查,倾力打造群众满意的“阳光低保”,让暗箱操作“见光死”。

该镇通过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站,多渠道、全方位征求基层党员群众对低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找低保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该镇于5月-7月在全镇集中开展了“阳光低保”专项行动,在5月中旬召开了村(居)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对不按规定如实申报家庭收入的、不接受动态管理核查的坚决予以清理。对符合低保条件的人员予以公示,设立举报电话,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评议。建立健全“阳光低保”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城乡*低生活**政策要求,进一步完善低保办理操作规则,落实党员群众代表公议公决、结果公开公示、动态管理制度,**“阳光低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发放。

据悉,该镇此次清理核查工作共停减城乡低保对象43户共66人,并对10名享受低保的村居干部近亲属实行了入户核查和信息备案,镇**对核查结果进行长期公示。通过此次清理核查,群众对低保工作的认识有了**的改变,进一步促进了低保公平公正,有效**了错保、漏保、人情保和关系保等现象发生,**了低保工作的严肃性,**了低保救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