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戒走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凡事皆有度,过则意而反。有一种走调的“低调”,值得警惕。主要有这样三种现象:一是将低调异化为不思进取,“在其位,不谋其政”;二是将低调演变为不尽责任,奉行“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三是将低调异化为不得罪人,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

如此将“低调”走了调,变了味的人,其行为共同点便是“懒”、“庸”。为何“低调”会走调?究其原因,就个人的因素而言,一些人将“低调”作为一种托词,把那些思想上萎靡不振,工作上不思进取,能力上尚欠功底的难言之隐。就环境的因素来说,有些地方和部门正气不足,当“想干事”、“能干事”被视为“显摆”和“高调”时,低调便成了一些人头上熠熠发光的金字招牌。两种原因,尽管情况差异,但其恶果却是等量齐观。

反对变了味的“低调”,与真正的低调并不相悖。这里的关键是正确处理做人低调与做事高调的关系。高调做事,使人摆脱平庸,履职尽责,成就**。低调做人,使人从容淡定,追求执著,知难而上,勇毅笃行,寓平凡于伟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多一些坦坦荡荡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的“志气”;坚持原则、不怕碰硬的“勇气”;求真务实、**进取的“锐气”;严于律己、品行端庄的“净气”;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豪气。这种纯真本色低调,此乃善莫大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