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华尔街英语 稀里糊涂办贷款变"课奴"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张女士大约两个月前报名了华尔街英语的课程,当时一时冲动就签了字,却变成了“课奴”,每个月都要还一千多块*的个人贷款。还款不及时就会影响信用记录。而且贷款容易,退款难,中间又牵扯到金融机构,退款更成了麻烦事。

学英语分期付,稀里糊涂办了贷款

“当时拿给我一大堆单子,我并不知道是让我办理贷款,接待的顾问一直说是分期付款,让我都签字就行了,我也没多想,虽然看到有的一些单子上写着‘北银消费金融公司’的名字,心想助学金肯定得有机构来处理,就按照要求签了字。”大约两个月前,张女士在华尔街英语报名了英语培训课程,当时课程在各种优惠后仍高达39000多块*,张女士报这么昂贵的英语培训课程也觉得可以分期支付学费,压力不大,但回到家里和老公一交流,加上试听了一下,觉得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就有了退费的念头,找到华尔街英语,却被告知,她已经办理了个人贷款来支付这笔学费,退费要等一段时间,这也让张女士纳闷了,“当时告诉我说的是分期付款,一直没提到是个人贷款,但要退费了,告诉我是个人贷款。”

8月16日,张女士告诉记者,“学费高低是人家的事,这个我们管不着,但我过去咨询的时候,一直说得很模糊,没明确告诉我是要办贷款,但后来我去银行查了查,的确能查到我的这笔是个人贷款,相当于这金融机构把*给了华尔街英语,然后我每月还*,必须每个月还一千多块*,不按时还就会影响信用记录,这要是不知情的晚还了这笔*,这不就麻烦了。”

不提贷款,总询问***额度多少

近日,记者也多次到华尔街英语探访,接触到多位课程顾问,而记者也发现,这些课程顾问除了竭尽所能地推销课程,在说到交学费的问题时,总是说得“含糊其辞”,只询问有没有***,多少额度,有几张之类的问题。

在漳州路中环**广场华尔街英语办公地点,一位课程顾问仔细询问了记者的家庭情况,以及经济收入水平。之后,该顾问让记者填写一份名为“个性化课程设计”的信息单,然后向记者**了为期4个月的速成班,并**在4个月之内,**使记者的英文提升至理想水平。

当谈到收费问题时,该顾问告诉记者,由于华尔街英语采用的是**英语学习方式,所以收费相对一般培训机构较高,强化班学费为24800元,VIP班学费为68800元。还有名为“哈佛管理**”的选修课,标价6800元。另外还有一项名为“******网站访问权”的增值服务,标价2600元。当记者表示学费费用太高,请求该顾问给予优惠时,该顾问又称这已经是优惠后的学费了。“我们强化班的学费原本是4万多块*,现在搞暑期优惠,所以减到了2万多块。但现在优惠名额已经快满了。”看到记者还在犹豫,该顾问说,如果一次拿不出那么多*来的话,可以考虑分期付款。如果家中有***,并且***额度充足的话,可以将学费分摊到12个月,按月进行交付,并且该培训机构与各个银行都有合作关系,分期交付学费并不会产生利息。

除了信用记录,也要考虑退款难题

在另一次咨询经历中,记者以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咨询,课程顾问最开始**,“你可以申请分期付款,首付13660元,每月再缴纳1382元,分24个月还清 ,”课程顾问边敲着手里的计算机,并一再询问记者有无***。当记者表示一万多无法一次拿出时,她毫不犹豫地说,现在店里正在做活动,明天是最后一天,如果现在就申请学习的话,可以减免首付的5800元,就是首付7860元,又拿出了一张《华尔街英语**奖学金申请表》说,预交580块*就可以帮着申请奖学金。在华尔街英语,记者也发现不少来咨询的都是在校的学生,抱着学好英语的目的来这里报名。

但记者从张女士处得知,她申请退费后,却遭遇了退费的难题,华尔街英语工作人员告诉她,退费需要等待45天,因为退费要经过一个复杂的流程,要从青岛到总部还要经过贷款的金融机构,“说是45天,我们就等了45天,但45天到了,我们又找过去,又告诉我们资料不齐全,退款申请被打回来了,让我们补充资料,然后说要继续再等45天,退不了*,我们就得每月去银行还*,不然吃亏的还是我们。”

8月17日,记者联系到青岛华尔街英语方面,咨询关于退费的问题,工作人员提及,华尔街英语办理分期付款都是和正规金融机构合作,并签署相应的协议,并有借款人亲笔签名确认,完全符合法律流程,退费也是在协议上有,“一个月内可以退费,45天的退费期也是协议上都写明的,如果不愿等待,也可以选择把课程转给其他人,我们这边也认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