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心才能贴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笔者下基层采访时,听到一镇党委书记在谈及如何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在于党的各级**干部必须端正态度,切实放下身段,从*心开始做起,只有先把自己的心*好,才能和群众交心,*终实现干群关系的心连心。

*心、交心、心连心三者之间存在着一种能动、递进的关系,三者之间“*心”是根本,是交心、心连心的基础。

*心,意指君子必须修养自身,提高自己的思想品德。*心的目的就在于通过自身修养防止个人私欲膨胀。通过*心限制私心,增强公正心、公平心。

俗话说:七情六欲人之常情。私欲是人与生俱来的,否定人性中的私欲,不是辩证唯物主义者的态度。人性之中存在的私欲到底是好是坏呢?笔者认为好与坏的界**在一个度字上。正如洪水不等于洪水泛滥一样,私欲也不等同于私欲膨胀。正当合理的私欲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原动力。所谓正当合理的私欲就是在不侵害他人的私欲前提下满足自己的私欲。只有这样人与人之间才能实现共赢,社会之间才能实现和谐。

然而,一个时期以来,一些党员特别是一些**干部严重脱离群众、个人主义、享乐主义思想泛滥、私欲膨胀、贪得无厌、欲壑难填。殊不知,填欲壑的过程其实就是自掘坟墓的过程。

当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从“*心”做起,用诚心、虚心、用心和群众谈心、交心、换心,从而实现党和人民的心连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