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一路筒子楼搬迁 整修公厕刚用5个月就废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北山一路上两栋筒子楼,搬迁了,大家都很高兴,可是新修的厕所,也一块拆了,太可惜。”8月18日市民王大爷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反映说。两栋筒子楼去年整修了厕所,使用了5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因为筒子楼搬迁,厕所给拆了,居民感到惋惜。李村街道办对此表示,厕所非新建,而是整修,这里已经属于危楼,所以搬迁了。

记者随后来到现场,王大爷所说的两栋筒子楼,是北山一路17号及其南侧的两栋四层筒子楼。记者了解到,两栋楼在去年启动了搬迁计划,如今楼内早已被搬一空,窗户和门基本全部被拆掉。院内长满杂草,堆放了不少建筑垃圾。进门的通道,已经被蓝色围挡拦了起来。隔着围挡,可以看到院子深处一栋4层的灰色水泥建筑,与筒子楼连为一体,看起来比筒子楼要新许多。王大爷说,那就是“短命”的厕所,与筒子楼命运相同,厕所的门和窗户也被拆了。

跟着王大爷,记者进入到了北山一路17号的厕所内。厕所是公厕,每层都有一个,四层公厕对应着四层的筒子楼。公厕内装修简单,是水泥抹面,从白色的下水管以及干净的墙面来看,厕所使用时间不长,如今厕所各隔断的小门也不见了,内部堆满垃圾。

王大爷告诉记者,这个厕所是去年修的,存在了大概5个月的时间,赶上筒子楼搬迁,被拆了。“我住在后面的楼,只是看到这个厕所在2013年5月份修了,当年10月份搬迁拆了。时间太短,浪费*了。”王大爷说。在记者采访中,附近居民说,“听说每个厕所花了20多万元,只用了5个月,太可惜了。”

对此,记者咨询了李村街道办事处得知,北山一路上筒子楼的厕所,本来就有,后期属于整修,并非新建,两栋厕所整修的时间还不一样,而且费用也没有那么高。“一栋是2011年修的,另外一栋是2013年修的,整栋楼已经属于危房了,居民反响强烈。”街道办城管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居民反映的浪费*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整修在前,搬迁在后。“厕所修了之后,才确定筒子楼要拆迁的。从结果看,使用时间短,确实有浪费,但是也没办法,毕竟居民的需求和安全是**位的,不修不行。至于费用需要进行查询,但是肯定没有市民所说的那么高。”整修厕所的花费,到底是多少?本报将跟踪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