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危险化学品运输整治正进行 预防事故发生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灾的发生总是伴随着人们财产甚至生命的损失,而运载危险化学品的车辆一旦发生*灾,因运载物品的特殊性,往往对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更大的危险性。如何在此类车辆发生*灾的**时间将*势控制住,成了从事危化品运输行业的人们所应具备的技能。8月15日上午,莱西市交通局在新天地固体废物综合处置有限公司举行了危险化学品运输*灾应急处置演练,对*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检验。

演练*灾发生后紧急处置

8月 15日上午,在新天地固体废物综合处置有限公司内,一场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灾的演练正在进行,只见一辆运载危险化学品的车辆发生自燃,该车辆的司机和押运员在发现*情之后马上停车**,并开始带上空气呼吸器,使用灭*器进行自救*险。几分钟后,消防部门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终将*势控制住,避免了因*灾而使得化学品泄漏,对环境造成污染和更大损失的情况的发生。

在演练中,参加*灾演练的工作人员先后进行了消防水带铺设、*灾现场处置以及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正确使用等在危化品运输中一旦发生*灾,运输人员所应掌握的基本处置技能。在为时1小时的演练中,消防官兵、参演人员面对突发危险品运输事故采取的有效应急措施和技能,引起相关行业50多名观摩人员的称赞。

“近期国内其他城市*灾事故频发,而现在又是行车*灾事故易发的季节。”据莱西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演练是今年莱西市危化品运输行业应急楹联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检验和提高危化品运输企业及运输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积累应急处置和救援经验,避免当*灾真正发生时因处置不当而造成更大损失的可能。

加强监管,预防事故发生

莱西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加强莱西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规范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的经营行为,他们将在8月到 10月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的专项整*,“在进行相关应急演练的同时,我们将对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运输车辆以及从业人员的资质进行整*。”他告诉记者,这次整*的重点是对从事剧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和民用爆炸物品运输的企业的安全条件进行严格审查,“凡是不符合安全要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将责令停业整顿,进行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整改或经过停业整顿仍不具备安全运输条件的,一律依法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和从业人员的资质,也将进行全面的检查。”他说,在检查中,将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各种技术性能和从事危化品运输的驾驶人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人员的上岗资格进行审查,对审查不合格的,将依法进行处置。

将企业监管制度化

莱西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说,交通运输安全重在日常的监督和监管 ,为了加强管理,督促人们在日常的工作中更加重视安全问题,他们将督促运输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制,使车辆维护保养、运输登记、教育培训、安全责任追究等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更加的完善。

“在运输车辆的运行中,我们要求企业通过GPS卫星监控系统,对运输车辆的形式速度、驾驶人的状态等情况进行监督。”他说,通过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对存在隐患的环节进行挂牌督办,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将被列入质量信誉考核“黑名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