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赶超正逢时建设美丽新聊城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的开局之年,聊城市委立足新的历史发展起点,**远瞩,科学谋划,确立了“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的宏伟蓝图,提出实施“双百大城市”战略和“生态水城”战略,为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搭建坚实平台,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富强新聊城。

大蓝图展现大梦想,大跨越铸就大辉煌。作为聊城建筑行业的翘楚——山东金柱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62年来,把企业的发展与聊城的建设事业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为聊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

面对聊城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的历史新机遇,山东金柱集团如何借力发展,如何在聊城跨越发展的新时期再谱辉煌篇章?近日,记者走进山东金柱集团,采访了董事长兹留柱。

深耕聊城 服务社会

用责任心铸造美丽聊城

记者:兹总你好!山东金柱集团的历史可追溯至1951年,可以说是伴随着聊城建筑业的发展成长起来的。近期,市委、市**发出了“东融西借、跨越赶超”的动员令,对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了具体目标,金柱集团作为聊城建设行业的**企业,将如何做好结合文章?

兹留柱:建筑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全社会50%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都要通过建筑业才能形成新的生产能力和实用价值,作为聊城建设行业骨干企业,山东金柱集团在聊城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城市建设方面,承建施工了聊城*车站、聊城大学(聊城市)图书馆、水城明珠大剧场、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聊城市医疗**中心、聊城体育馆、聊城市民文化中心、西安交通大学聊城科技园等一大批标志着聊城跨越发展的精品工程,开发建设了水城华府、金柱文苑、金柱月亮湾、金柱大学城等一大批高品质宜居社区,在为聊城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发展。

在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市委书记林峰海作了《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的工作报告,提出了下一步全市的发展思路和目标,特别是提出建设“双百大城市”和 “生态水城”的战略,我们备受鼓舞。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要*抓历史机遇,创新发展思路,乘势而上,实现企业的跨越发展,为聊城的**崛起作出新贡献。今后三年,是企业科学发展,做大做强的关键期,要通过三年的努力奋斗,使企业产值突破“百亿”大关,实现效益和质量的共同增长,使企业步入持续、健康、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一是建设宜居社区,打造金柱品牌。市委、市**把建设“双百大城市”战略列为八大战略的第二位,充分说明市委、市**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将按照“一轴两河三城”的城市规划格局,紧跟城市发展步伐,积极谋篇布局,开发建设高品质宜居社区。金柱·月亮湾(运河四期)大型社区位于运河边,现已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成为运河边的一道靓丽风景;金柱·大学城位于徒骇河畔,建成后将成为聊城*个超**平方的大型社区,也将成为聊城*大的国家康居**工程项目,必将**聊城住宅发展新航向。

二是建设千岛山庄,推动小城镇建设实现“突破”。千岛山庄项目是我们按照市委、市**提出的“城建靓市”方针和“生态水城”战略,围绕徒骇河风景带北延而打造的又一大型综合性开发项目。在项目筹备过程中,得到省、市、县、镇等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关心支持,并被列入茌平县城建十大重点工程之一。千岛山庄坐落于徒骇河两岸,规划中的滨河大道与市区滨河大道对接。项目主要以徒骇河为主轴线和主景观带,将打造以“一轴,一心,两岸,多区”为主要功能的“心灵养生之所,自然原乡之地”;千岛山庄规划总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以“生态,休闲,养生,疗养”为主题,着力打造“一脉,两岸,三片区”的生态疗养新城区。

滨河新城项目建设期为2013-2016年,通过小城镇建设和产业规划相结合协同开发,既能改善生态环境,又能深挖旅游资源,还将极大带动当地的旅游业并以旅游产业支撑博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赢的和谐发展。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北水城·运河古都”文化旅游线的延伸,实现“大水城”。目前,金柱集团与蓝卡医疗集团就滨河新城千岛山庄项目的专业服务进行签约,蓝卡集团将利用先进的移动互联、物联网、云计算技术,为千岛山庄做好医疗和养老配套服务,为会员提供终生健康管理档案和365天24小时提供全方位呼叫中心服务、就医绿色通道服务,以及提供国际顶级抗衰老医学、绿色食品定制配送、候鸟式健康养生度假等其他品质服务,将千岛山庄建成集高端物业管理服务和医疗健康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双服务健康住宅。

三是保障性住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我们作为聊城本土企业,应该利用自身在建筑、规划、施工等方面的优势,建出高质量高品质的保障房,为改善城市低收入人群的居住条件和构建和谐社会出力。我们坚持科学施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让千万户中低收入家庭能够住得上质量过硬的好房子。集团先后承建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月亮湾项目、文苑小区项目、陈庄项目、南湖新城项目及正在改造中的双庙、北关项目,还有**回迁房望湖小区项目,为改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做出了积极贡献。

抓好管理 追求品质

两条主线推动跨越赶超

记者:山东金柱集团是一家本土老牌企业,被业界誉为“常青树”。请您总结一下使集团得以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核心“法宝”是什么?

兹留柱:没有凝聚力,就不可能取得企业的大发展。金柱集团的发展离不开两条主线,即有效管理和对品质的追求。

我们把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作为练内功、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信息化建设为驱动,在经营管理、信息化建设、资本运营、科技创新方面构建集约式现代化管理平台,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管理方式进一步优化,为企业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造经营大平台,实现了建设开发新突破。山东金柱集团坚持把握全国市场发展动向,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渠道,研究并用好国家政策,提出“本地市场寸土不让,外地市场寸土必争”的口号,把信息化管理融入到施工全过程,提高了质量,加快了进度,降低了成本,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在本地市场不断巩固扩大的同时,进一步开拓了省内外市场,在广西、北京、黑龙江、宁夏等地承建了大批工程,还走出了国门。在北京、宁夏等地设立的办事处经过艰辛探索,找到了一条横向联合、实现建安市场持续扩张的新路子。同时,以信息化管理平台为载体,实现了建安施工和房地产开发两大业务板块的无缝对接,形成了建安施工和房地产开发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建安施工和房产开发连续多年实现了快速增长。以信息化建设为带动,打造现代化企业管理大平台。2010年以来,先后投入上千万元,进行信息化管理建设,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建立现代化管理制度打下了坚实基础。打造投资融资和资金运作大平台。成立了企业内部结算中心,加强了资金管理,代表着资金管理先进水平的U8管理软件顺利上线运行,成为全市为数不多的U8管理软件应用企业,大大提升了资金管理水平。同时,根据国家政策,注册了投资融资管理公司,为实现企业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资金支持。

二是对品质居所的追求,保证企业走在行业的*前沿,这也是我们充分以企业省级技术中心为纽带,打造技术创新大平台的主要内容。发挥集团优势,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将建筑施工和房地产开发一体化考虑。依托省级技术中心,紧密结合开发施工的问题进行技术创新,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提高项目技术含量。2012年,集团公司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中施协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工法13项,山东省建筑业技术创新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山东省建管局优秀QC成果2项,创历年来*好成绩。引进高水平设计单位,确保项目策划方案为“国字号”水平。建立节能建材生产基地,高标准生产外墙保温、结构维护、商品混凝土等节能建材产品。成立了聊城市金安物业公司,为小区的物业管理提供保障,2011年金安物业公司成功晋级为国家二级物业公司。从一个项目的设计到建设,大到所用建材,小到物业服务的一点一滴,我们坚持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让每个项目从建筑开发到交工入住都做到尽善尽美。

树立目标 提升实力

多元发展实现跨越赶超

记者: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东融西借 、跨越赶超”,山东金柱集团一直都走在聊城业界前列,填补了我市建筑的一项项空白,同时也在其他行业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下一步,我们将从哪些方面入手,实现企业的“跨越赶超”?

兹留柱:多元经营是金柱集团的重要发展战略,也是科学发展的内容之一。近年来,我们在做大做强建安施工和房地产开发两大主导业务的基础上,进行了多元发展谋篇布局,已初步形成了建筑业、房地产、投资管理、节能建材、能源物流、生物制药六大业务板块,构建起了多元发展的产业大格局。目前,山东金柱集团旗下的山东金柱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金泽达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过发展,已成为信誉度很强的区域性投资融资管理公司,成功发行多期基金,为公司提供了资金支持。金柱集团独资控股的聊城金新低碳建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上马了国内先进的注塑生产线、木塑板生产线,主要产品——卫生间模块化同层排水节水系统获国家专利,产品的环保性和节水性受到市场的青睐。注册成立的聊城市金龙节能建材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拥有分墙体保温、乳胶漆、粉煤灰砖、砌块和砂浆四大系列共80多个品种,是鲁西较大的节能建材生产销售公司。在搅拌站基础上成立的聊城金辉砼业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生产、检测、运输、维修为一体的商品混凝土企业,年产商混200万立方米。以上企业为社会贡献了一批批节能环保、低耗优质建材,成为企业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参股成立的山东博奥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搭建起了与人类健康和重大疾病相关的高新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平台,研发生产的基因检测试剂、诊断试剂、重组蛋白、酶、**食品等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公司实验室被认定为“山东省重组蛋白、单克隆抗体基因工程实验室”,研发中心被认定为“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公司被吸收为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会员单位。另外,与中国保华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内蒙古保华金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建设、经营煤炭物流园项目,市场前景广阔。

聊城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吹响了全市跨越赶超的冲锋号。下一步,我们将*抓机遇,进一步实施多元经营,为跨越发展增添新动力。一是继续做大做强建安施工主业。积极承担“高、大、难、精、尖”工程,积极向道桥、市政、园林绿化、污水处理等方面努力,精心施工,快速高效施工,奉献更多的精品工程,为聊城实现跨越赶超搭建坚实平台贡献力量。二是做强做优房产开发业。市委、市**制定了建设“双百”大城市的发展目标,我们要紧跟新型城镇化发展步伐,坚持“金柱建设 品质生活”的开发理念,以人为本,开发建设更多高品质宜居楼盘,助力中心城区**崛起。同时,充分利用徒骇河风景带和滨河大道北延的良好机遇,积极探索小城镇建设“突破”新途径,在山东省**镇——博平开发滨河新城,努力打造好千岛山庄项目,使其成为小城镇建设的**基地,生态水城新名片。三是抓好节能建材生产基地建设。积极整合集团资源,建设大型节能建材生产基地,发挥集团科研机构的作用,在绿色环保建材方面实现新突破。四是继续开拓投资融资渠道,为集团跨越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五是抓好保华金柱博平煤炭物流园投建和博奥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规模扩张,为集团进一步做强做大增添新的经济增长点。

下一步,金柱集团将借着全市跨越赶超的东风,向建设特大型建筑开发企业目标迈出坚实步伐。同时,作为企业带头人,我也将秉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金柱集团继续为建设美丽聊城、实现聊城梦而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