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完成首例粒子植入术治疗癌症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成功为一名食管癌腹腔淋巴结转移患者实施粒子(I125粒子)植入术。这是该院开展的*例恶性肿瘤组织间粒子植入术,标志着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肿瘤靶向放疗和*疗水平方面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81岁的王阿姨,食管癌放疗后4年,腹腔淋巴结转移,转移灶已有73mm*37mm大小,胃镜下已经不能看清食管原发病灶。经胃穿刺腹腔淋巴结活检诊断为鳞癌,上腹部剧痛,使用镇痛剂止痛。经会诊病历讨论,认为患者年龄大、体质差,不适于手术*疗,化疗、外放疗***果欠佳。经医院**反复论证后,建议采用放射性粒子植入术。经过完善术前准备,计算I125粒子使用剂量,在CT引导下,***成功为其植入*疗量的粒子。术后三天,患者疼痛感明显减轻,停用镇痛剂,收到了良好的***果。

粒子植入术又称“粒子刀”,是目前肿瘤局部*疗高***手段的新方法,通过将放射源植入肿瘤内部,让其持续释放出射线,以摧毁肿瘤细胞,截断肿瘤扩散途径,而正常组织不受损伤或仅受轻微损伤。手术创面仅为多个针孔,手术时间大大缩短,而药效却长达12个月,对各个时期的肿瘤细胞均有杀伤作用,因此**显著。一般情况下,患者术后三天即可出院。这种疗法对控制肿瘤,缓解症状,减轻患者痛苦,延长患者生命作用明显。

主要适应于:1、实体肿瘤的根*性*疗。2、实体肿瘤术后残余组织的预防性*疗。3、转移性肿瘤病灶或术后孤立性肿瘤转移灶而失去手术价值者。4、无法手术的原发肿瘤的姑息性*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