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钢城区里辛街道潘家庄村:为小学生建起候车室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8月18日,记者走进钢城区里辛街道潘家庄村,一座红门红瓦的建筑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我们村专门为孩子们建的候车室,这样孩子们上下学就安全了,我们家长也放心啦!”村民王大哥高兴地说。

走进候车室,记者看到,一排排整齐的凳子、饮水机、风扇……既干净又凉快,可以同时容纳60多个孩子。候车室里,王贸林正在擦抹凳子上的灰尘。为了更好地**孩子们的安全,村里特意安排他在候车室当安全管理员。

据了解,潘家庄村现在共有小学生58名。去年,该村小学合并到了离村约有10公里的高家岭小学,学生们上下学就在村子的一处十字路口等待校车往返,路口车多人多,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家长们急在心里。村干部察**、听民声,村党支部徐加亮组织召开两委成员会协商,并征求了部分村民的意见后,决定投资5万元建设潘家庄村小学生候车室。

王贸林说,孩子们早上6:30就陆续来到候车室,他得赶在孩子们来之前到候车室,为孩子们烧好水;7:30左右孩子们都坐上校车离开候车室后,他打扫完卫生、检查好风扇等电器后再离开;孩子们下午放学归来之前他再赶到候车室,直到*后一个等家长接的孩子走后他再离开。

王贸林说:“这不马上就要开学了,我来拾掇拾掇卫生,检查检查电器,好让孩子们舒服安全地开始上下学。”

5万元建座候车室,相比投资几十万几**几千万的工程,实在是微不足道。但对于58名学生的安全,却是天大的事,在潘家庄村是众口称赞的事。“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党永远的挂念。”让我们为潘家庄“点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