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城区国税局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优化纳税服务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近日,莱城区国税局创新方法,强化监督,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税收执法,优化纳税服务,塑造了依法*税良好形象。

服务观念创新化,以服务促管理

莱城区国税局深刻认识到不断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的重要意义,强化纳税服务不仅不会弱化管理,还会对税收征管产生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提供**的纳税服务,加强税收宣传,规范执法行为,简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可以促进纳税人自觉履行纳税义务,增强纳税遵从度,有助于促进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服务手段多元化,提供**服务

实现办税服务厅规范化管理。要求工作人员挂牌上岗,接受监督。实现办税服务厅坐有凳、写有台、用有墨、渴有水、填报有样板。在大厅等候处及窗口台面摆放各类纳税指南,提供*新咨询公告。

强化纳税咨询辅导。设立政策咨询台,准确指导纳税人办理各项涉税事宜。坚持局长值班制度,随时解答纳税人的疑问,及时协调处理有关涉税事宜。对于纳税人的电话疑问,及时耐心地给予解答和回复。

服务行为人性化,将真诚融入服务

推行提醒服务。在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发票等涉税事项时,提醒、告知纳税人应遵循的时限等注意事项。对临近申报期结束未及时申报的业户及时提醒、督促。

营造温馨服务,将真诚服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发生纳税人将*包、手机、企业公章等物品遗忘在办税服务厅的情况,工作人员及时想办法查找遗失物品纳税人的联系方式,**时间归还。为了使远道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能在当天办完业务,工作人员时常延时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