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改善办学条件让学生在舒适的校园里成长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核心阅读:教育要发展,办学条件是基础。近年来,为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市教育局积极争取资金,扎实推进农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改造提升薄弱学校,取得了一定成绩。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办学条件依然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之一。群众关心的问题就是工作的**。今年以来,市**教育督导室牵头组成10个督导组,对全市193所初中、小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一次全覆盖督导评估,发现问题,明确整改内容,限定整改时限。针对校舍建设、内部配套、运动场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累计投资7279万元完成校舍整改1506间、操场整改124个,并按省定标准配齐了音体美器材和微机图书等设施,促进了城乡办学条件均衡。

改善办学条件资金是关键。市教育局积极争取市委市**、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支持,将农村校舍标准化建设纳入了各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各区**的建设主体责任,加强了市级**监督与管理,提高了各区**的积极性。同时,密切与省、市财政部门联系,积极争取资金,协调市级财政部门,完善奖励机制,设立了中小学校舍标准化建设工程专项资金。市、区两级也设立了农村中小学校舍标准化建设奖补资金。截至目前,争取了**以上农村校舍标准化专项奖补资金1800万元;取得市级财政部门支持,预拨了2014年上半年农村校舍标准化建设奖补资金1010万元。

市教育局严格落实工程调度、督查、考核制度,要求各项目学校将施工进度、建设手续资料等以表格、图片两种形式上报,并不定期对各学校上报的信息进行抽查,准确掌握所有项目的进度情况,适时召开调度会议,激励落后,表扬先进,全面促进了工程进展。2013-2015年全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标准化建设工程三年规划124个项目,已开工项目68个,开工面积12.4万平方米,其中完工项目38个,完成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

学生交通安全同样受到广大家长关心。今年,我市将农村中小学“校车村村通工程”列入了市委、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扎实推动工程实施,市教育局积极筹备召开了市**“校车村村通工程”协调会议,协调成立了莱芜市“农村中小学校车村村通工程”**小组,明确部门职责任务,形成了推进工程的合力。同时,市教育局多次与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税务部门、营运公司协调,到两区进行专项调研,加强督查调度,解决工程实施当中存在的问题,**了工程稳步实施。目前,全市已摸清校车运行路线498条,开通校车运营路线234条,投入运营校车108辆,乘坐校车学生8002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