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74城市“气质”排名 济南排倒数第五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这样的情景似乎只能出现在古人的诗词里了。19日下午,济南空气质量*好南部山区一带都出现了中度污染。就在济南嗅着雾霾的这**,环保部发布7月份**区域和74城市的空气质量,济南又一次被列入相对较差的***位城市之一。

环保部发7月成绩单

济南倒数第五

环保部介绍,7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25.8%~100.0%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73.1%,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0.4%,中度污染为5.4%,重度污染为1.1%,没有出现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臭氧,其次为PM2.5(细颗粒物)。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7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位城市是唐山、邢台、石家庄、保定、济南、北京、邯郸、天津、廊坊和衡水;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位城市是海口、舟山、**、珠海、丽水、台州、南宁、厦门、福州和江门。

一般来说,每年的七八月是我市空气质量*好的阶段,因为夏季往往多强对流天气。然而从市环保部门的统计来看,7月我市仅有7个蓝天(能见度超过10千米)。尽管这个成绩不太理想,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个蓝天,PM2.5、PM10、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同比均有改善。据悉,今年雨季晚、雨量少,夏季风势力不强,没能勤给济南空气“洗澡”。霾已不是冬季“特产”

近年来夏霾增多

一提雾霾,很多市民或许会想到寒冬里的大雾天气,而秋季在印象中却是“秋高气爽”。其实,秋季是仅次于冬季的雾霾多发期,各季平均霾日数分布中冬季霾日数为29.4天,占全年的39%,秋季占25.2%,秋、冬季占全年霾日数的64.2%。看似爽朗的秋天其实雾霾频繁。

然而,从近年的空气质量监测来看,一年中*干净的夏季也让人“操心”起来。环保部门相关人士称,济南夏季的主要污染物一般是臭氧,雾霾天其实并不是很多,约占全年的16.1%。但是*近几年监测结果却显示,夏季雾霾的频率正在逐年增加。

18日的济南曾因一场雨的到来而空气清新,但随着降雨结束,空气湿度提升至60%以上,风速减弱,雾霾成了*近天气的主旋律。市环保、气象部门联合预报,20日我市空气质量仍不太乐观,为轻度污染,*要污染物是PM2.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