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停水停电 济南草山岭别墅区变“无人区”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草山岭社区西北方向,有一处别墅聚集区。但因常年停水停电,13栋别墅内空无一人。

现场:别墅区内空无一人

8月1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13栋别墅自北向南整齐排列。东侧有建筑工地正在施工,别墅区墙角堆放着建筑石料和建筑垃圾。原本设计美观的外墙墙皮已经脱落,大多数楼房的窗户防护网和玻璃都已破损,大门已经生锈,地上荒草丛生。记者转了两圈,发现整个别墅区内无一人居住。

该别墅区一位业主向记者表示,其于2005年通过草山岭村委会(现改成居委会)在此购买了建筑面积约640平方米的别墅,花费160万元左右。当时草山岭村委会答应后期将房产证补发给业主,但2007年,业主们提交办理房产证的手续被退回,原因不明。

业主们称,该别墅区只有*北侧3栋是当年通过草山岭村委会购买,其余10栋是别人自行建设。2011年底草山岭旧村改造,改造结束后2012年别墅被断水,2013年底电也停了。

相关部门:别墅为违章建筑

当年销售别墅时在草山岭村任会计的董先生表示,草山岭别墅区共占地12亩,本应在2007年为售出的3栋别墅办理房产证,但后来**手续被退回,他也不知道原因。

19日,草山岭居委会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旧村改造时拆迁,电网、水管都遭到破坏,而别墅区位于旧村改造规划的红线之外,改造后**属于草山岭居委会管辖。

价值数**元的别墅因停水停电无法居住,业主们曾多次通过12345热线反映。记者查询发现,关于此事,高新区管委会向12345热线回复称,该别墅区实质上属于违章建筑。草山岭旧村改造前,别墅区一直使用草山岭旧村的水电。改造后土地全部被收归国有,别墅区在改造红线之外,已经与草山岭居委会无关,无法给其提供水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