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打造地方科技创新助推器走笔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甲方每年到乙方挑选**在校生,实行订单式培养,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甲方产业园工作。”

“乙方协助甲方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和博士后流动站,提供专业的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和指导教师。”

“甲乙双方在共同认可的领域申请报项目、**、奖项,争取相关优惠政策。”

……

为了更好地服务阳谷电缆光电信息产业园对***人才和产业升级的需求,聊城大学与阳谷电缆光电信息产业园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谋取双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订了合作协议。这代表着学校的产学研抱拳发展再一次产生良好反应,实现了学校和企业从“握手”交流向“牵手”合作的转变,实现了由“粘合”联系向“融合”发展的推进。

据介绍,聊城大学是鲁西目前**的省属综合性大学,全日制在校生31000余名。现有教职工2152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54名,现有国家“千人计划”**1人,“泰山学者”**教授、海外****3人,享受*****特殊津贴**13人。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是该校**建设的学院,有教授19名、博士18名,双聘院士1名,“泰山学者”**教授1名,设有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安全工程5个本科专业,拥有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山东省光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代光通信山东省高等学校“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强化建设**实验室。学院“光学”学科为山东省**学科,此外,学院还拥有山东省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山东省电工电子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光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山东省**一个从事现代光通信理论与技术研究的基地。

聊城大学在搞好教学科研的同时,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加强与地方的合作,共同建设特色科技研发平台8个,累计向企业派驻科技特派员50多人次,通过地方**职能部门征集1000余项企业技术难题,组织博士、教授等科技人员深入企业的大型活动30余次,对接企业200余家,同40余家地方**、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成立校地(企)共建实验室、技术中心等产学研机构27家;在同企业紧密联系的基础上,实现了120余项实质性科技合作,同企业合作申报成功国家、省级、市级科技项目28项,省级科技奖励6项,市级科技奖励10项,帮助建设国家**实验室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8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0家。学校还先后为聊城市及周边地区的大中型骨干企业进行订单式培养人才1000余人。

目前,学校已经与聊城市高新区、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农委、旅游局等单位开展了全面的合作。聊城市投资3000万元与学校联合建设的“聊城高新区生物技术研发中心”“聊大新生源协同创新中心”等四个研发中心已于日前揭牌成立。

有效的合作机制促进了聊城大学不断实现跨越发展,学校还建立了反馈改进机制,寒暑假组织**教授走访行业企业,定期召开教学工作大会、就业工作大会等,深入推进了“政产学研”合作教育的发展。以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用为抓手,通过与**、高校和企业合作育人、办学、就业、发展,使学校努力成为行业和地方科技创新的“助推器”,成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