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么?热门球队赛程都轻松 骑士招惹嫉妒恨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20日讯 下赛季的赛程刚一公布时,媒体**就通过“飞行路程”比较过各队的“赛程难易”,这主要由球队地理位置所决定的“难易”似乎怨不得别人;但如果根据其他方式来评判“赛程难易”,那感慨可就多了——“西强东弱”提法早不新鲜,你更能发现:越是争冠热门的球队,赛程就越轻松。

赛程设定的总体框架无疑是公平的——东西部各队要与不同大区的球队交锋两次(主客),与同分区的对手交锋4次(主客各2);与其他同大区但不同分区的球队交锋3或4次,这其中“3与4”的交锋数是以5年为周期轮转。但显然,根据对手实力不同,这5年轮转的“3与4”差别就会引出赛程难易的不同。

根据上赛季各球队胜率来分析,新赛季各队的赛程难度体现出了不同——爵士下赛季赛程的对手平均胜率52.6%,为联盟*高;湖人、国王、鹈鹕与太阳的对手平均胜率从52.1%到51.6%,依次排在爵士之后。你显然发现了,这赛程*难的5队都来自西部。有“西强”就有“东弱”——热*下赛季赛程的对手平均胜率47.5%,为联盟*低,步行者、猛龙、公牛与篮网的对手胜率也均在48.3%以下,赛程*轻松的5队都来自东部。

但以上赛季各队胜率来分析也有不合理的方面——骑士上赛季只取得33胜,但在增补詹姆斯与乐福(微博) 后,下赛季骑士的实力显然已是“全民公敌”;失去詹姆斯的热*、保罗-乔*赛季报销的步行者等队,上赛季的胜率指标也不同程度上失去了参考意义。

目前来看,*能合理分析各队下赛季赛程难易的论据,是根据当前各队下赛季的夺冠赔率——以骑士2赔5的*热门赔率为例,转算出骑士下赛季的夺冠机会在28.6%;热*1赔40,转算出的夺冠机会为2.4%。以如此的百分比来分析,下赛季赛程难度的区分有了较大变化——太阳下赛季赛程对手的平均夺冠机会为4.73%,全联盟*高;灰熊、鹈鹕、国王等队分列其后;这样的分析方式再次证明了“西强东弱”——排名前6的都是西部球队!东部“难度”*大的是雄鹿(4.59%),凯尔特人、活塞与篮网分列其后。

以如此的分析方式再看“赛程轻松”的,结论就让你不得不睁大眼睛了——骑士下赛季赛程对手的平均夺冠机会只有3.25%,为联盟*少;马刺3.6%为次少,雷霆3.7%为第3少;而这三支球队正是赔率榜上、球迷**心目中下赛季*有望争冠的(公牛3.87%为第4少,体会下“东部谁*有希望阻挡骑士”这个话题吧)。马刺与雷霆的系数已较东部各队平均4.29%、西部各队平均4.39%的数值少了很多,骑士的3.25%更少到了“遥遥领先”,不多说,这是招来各种羡慕嫉妒恨的节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