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纪实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在市委、市**的正确**下,根据东融西借、跨越赶超的总体工作要求,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自觉履行大型商业银行社会责任,不断加大信贷投入,持续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3年末,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325亿元,全年新增贷款25亿元,贷款余额、新增额度在四家国有商业银行中的占比达到41.95%、58.89%,排名均为**,加上表外**,**总额达到407亿元,**总量远远超过吸纳存款总量。

突出投放** 做好**领域项目对接

按照2013年行业信贷政策要求,该行积极培育和拓展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等新兴领域信贷市场,确立了以项目贷款为基础,以小企业、个人贷款为**的发展趋向,在坚持正确信贷结构调整方向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市场营销能力,进一步扩大资产业务**优势。“总行、省行也在信贷规模、资金安排和信贷政策方面给予了大力倾斜,先后多次向我行追加信贷限额,有力支持了聊城分行贷款稳定增长。”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行长杨峰告诉记者。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围绕全市固定资产投资200个**项目和40个财源建设项目,逐个进行对接、论证、筛选,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信贷政策的**项目纳入支持范围,全力支持全市**项目建设投产。

推进产品创新 拓宽企业**渠道

为满足企业**需求,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创新**业务品种,积极开办表外**业务,实现了表内**和表外**的协调均衡发展,通过信托理财、股权**租赁、PE主理银行服务等创新**品种为凤祥集团、高唐泉林等骨干企业办理金**产服务业务,今年以来累计到位资金16.75亿元。

“我行还加大了对外向型经济的支持力度,先后办理国际海运费**、内保外贷、国际贸易**风险参贷等新业务17.55亿元。”杨峰表示,下一步,该行将配合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拓展内保外贷和海外并购贷款业务,并充分利用该行机构网络和客户信息优势,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继续支持**骨干工业企业的战略性重组,并为**企业发行短期**券、中期票据等,创造金融服务工具和**平台,帮助企业拓宽直接**渠道。对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及时掌握情况,建立服务绿色通道,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全力满足客户和项目需求。

完善政策措施 助力中小企业**

该行一直高度关注和重视中小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加强小企业金融业务专营机制的建设工作,在各支行普遍成立了小企业金融业务分中心和小企业业务专业支行,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客户。在工作中,他们创新担保方式,2013年末小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3.5亿元,新增额列全省第1,余额达到42.8亿元,新进入小企业客户136户,小企业客户总量达到453户。下一步,该行将**围绕各县(市、区)工业园区、专业市场、产业集群、经济强镇筛选目标客户,建立客户储备库,加快小企业供应链**业务和集群类小企业客户的批量营销,助力小企业成长和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