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CBA球队如何在美国选外援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NBA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不久前刚刚落下帷幕,国王力克*箭*终登顶。作为年轻人展示自己的舞台,夏季联赛也成为球探与经纪人聚集的地方。除此之外,CBA多支球队的球探和管理层人员也来到了赌城选择球员。近日前方报道组张卫平与段冉陪同CBA某俱乐部总经理全程观摩夏季联赛,并从中了解到CBA球队在美国选择外援的程序与技巧。

外援,CBA球队的命脉

CBA大多球队靠的是外援打**,国内球员往往仅是配角(八一男篮除外)。就连三年两冠的北京队也不例外,关键时刻还是需要依靠马布里(微博)和莫里斯,广东队是*依仗国内球员的球队,他们对外援的依赖度*小,他们常常会在季后赛开打之前,根据对手情况更换一名外援,主要任务是防守,而非进攻。那么,CBA的外援选拔就尤为关键了,选择什么样的外援,就决定了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在CBA有一则定律广为流传,“**外援不一定好使,找**外援也不一定是好事儿”。

CBA球队选外援,靠谁?

CBA球队赴美国挑选外援,是靠自己摸石头过河吗?当然不是!腾讯体育跟随CBA某俱乐部总经理观看了本次夏季联赛并关注了他们的外援选拔工作。张卫平透露该俱乐部从美国挑选了经纪人代表球队的利益,去挑选外援。这与以往经纪人为球员服务不同,等于说用经纪人反转了劳资双方的关系。

“过去都是运动员选经纪人,经纪人代表球员的利益,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劳方。但这个俱乐部选择经纪人代表球队的利益,也就是代表资方。”张指导透露道。

那么靠经纪人去挑选外援,有什么好处与弊端呢?

“经纪人团队要代表球队与对方球员或者经纪人谈判,他要帮助球队压低球员的价码,另外,经纪人与各支NBA球队的关系非常好,当你需要哪个位置的球员时,NBA球队会为你提供合适的人选,毕竟夏季联赛中的大部分球员*终都无法登陆NBA。”张指导说。

“当NBA球队裁掉某些球员时,他会**时间告诉经纪人团队,并将球员球探报告、是否适合去CBA打球、工资水平大概是多少,这些信息都会由NBA提供给经纪人,也就是说,CBA球队可以通过经纪人可以拿到球员的**手资料,而且可以省掉很多很多中间环节,一下便能够接触到你所需要的目标。”张指导继续分析道。

但除了以上的好处之外,靠经纪人选择外援也有弊端。某些国内的经纪人会与俱乐部高管人员勾结故意让球队在赛季中数次更换外援,从而更多的挣取佣金。现在的行情是外方经纪人收取外援年薪的5%,中方经纪人收取5%。如果一支俱乐部在一个赛季内三次更换外援,经纪人就可以收取三次佣金。

CBA选外援有问题,太急!

张卫平透露,在这次赌城夏季联赛上,碰到了许多来自国内球队的总经理和教练等等,但CBA球队选外援却显得非常着急,这种心态往往会选错外援,或者要出价更高,花冤枉*。

“我跟他们接触能够感觉到,他们选外援都显得非常着急,生怕有好的球员被*走,自己签不到。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其实好的球员有的是,因为NBA球队只有30支,真正能入选的球员非常有限,而且球员去全世界打球,CBA球队出价*高,他们优先是考虑来中国打球的,所以大可不必着急,盲目。”张指导指出了CBA球队选外援的误区所在。

那么在夏季联赛中挑选外援,是不是明智,是不是合理呢?张指导认为,从夏季联赛中选外援并不划算,“现在夏季联赛中的球员在夏季联赛期间,甚至是夏季联赛结束后,都认为自己能够打上NBA,所以他们要么不跟你谈,要么把价抬得很高。”

那么真正好的时机是什么时候呢?张指导认为是夏季联赛结束两周后,“等到7月底8月初,这个时候能不能打上NBA已经尘埃落定了,运动员心里也有数了。这时候再去找,无论是价*还是其他方面,都会有利于球队。”

CBA*佳选外援时间:季前赛!

张卫平透露,CBA真正*佳选外援时间,或者*强外援出来的时间,是在NBA季前赛期间,“NBA一个球队*终的名单是15人,但往往会有20人,或者20多人参加季前训练营,参加季前赛。然后NBA球队会根据训练营和季前赛的表现,往下筛选球员,而*好被筛选下来的球员往往是*强的。”

张指导用一系列“等”字告诫球队,选外援时切忌着急,但与此同时,机遇与风险并存,这样做有可能收获*强外援,但也有可能筛选下来的球员不适合球队。

“但不管如何,真正*强的外援是在NBA季前赛结束,名单定下来之后,那个时候出来的才是*强的外援。我觉得这些可以为CBA各支球队提供一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