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不只是吸引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5月28日,聊城市*批“新三板”企业挂牌仪式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昌润钻石、五岳钻具、创新科技、广源精密等4家企业在“新三板”集体挂牌。企业挂牌背后都有哪些故事,“新三板”挂牌对企业带来什么样的利好?带着这些问题,在挂牌仪式结束的**时间,记者采访了市金融办主任马广朋。

5月28日,时针拨至9点30分时。我市*批挂牌的4家企业负责人齐刷刷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绑着红绳的木槌,共同敲响了代表开市的钟声。

这一声钟响,标志着我市我市在资本市场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一步,昌润钻石、五岳钻具、创新科技、广源精密等4家企业在“新三板”集体挂牌;

这一声钟响,对于激发全市产业发展活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增强跨越赶超的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启资本市场“盛宴”

2013年12月13日,***发布了《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走过七年历程的场外市场试点终于正式迎来了迈向全国的**。“新三板”的扩容,使一场资本市场的“盛宴”正式开席。

股东200人以下无需审核、不设财务门槛、小额快速**制度、灵活的股债**工具安排、做市商制度,一系列的重大制度创新契合了中小微企业的特点和需求,使新三板成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的开放平台。

全国扩容的闸门刚刚开启,新三板的**和投行业务已经进入“百舸争流”的竞争阶段。业内人士预计,一旦挂牌公司的成长性得到认可、新的制度安排得到落实,二级市场资产管理机构会陆续进入新三板这个“蓝海”。

“经过市金融办和各县(市、区)企业共同努力,有关券商机构全力运作,目前全市已有21家企业与证券机构签订保荐“新三板”协议。”市金融办主任马广朋向记者介绍说。

企业迅速成长“快车道”

他刚刚履行完仪式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敲钟,正和自己的**券商负责人站在一起,显得非常兴奋。

“非常激动、非常兴奋,感觉企业抓住了发展壮大的难得机遇。”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明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加大后备资源培育力度。市、县两级金融办为做好企业新三板挂牌前期工作,广泛组织开展调研摸底,了解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意愿,并筛选出有挂牌意愿并符合条件的38家企业按照“动态调整、分类管理”的要求建立后备挂牌储备库。组织券商、会计师、律师等中介服务机构与后备项目储备库企业进行广泛对接,加强对有挂牌意愿企业的全程跟踪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加大挂牌工作督导力度。为加快各县(市、区)“新三板”挂牌工作进程,市金融办不定期现场调度企业挂牌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定期对辖区内企业挂牌情况和各县(市、区)挂牌推动情况进行调度,并进行通报。

机遇永远青睐有准备的人

加大培训宣传力度。5月10日,为掌握新三板扩容政策的*新动向,做好企业新三板挂牌发动工作,市金融办组织召开了新三板扩容政策宣讲会。邀请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东北证券2家中介机构讲解资本市场对企业发展的意义,介绍新三板*新扩容政策、企业面临的机遇等事项,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8月15日,市金融办组织召开了“新三板”挂牌培训会。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市场发展部副总监**作了题为“借力全国场外市场,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主要就“新三板”的功能定位和制度特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精彩的讲解;山东证监局副局长赵洪军讲解了山东资本市场基本情况和“新三板”的发展背景、历程和市场功能;齐鲁证券、东北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山东国曜律师事务所等8家中介机构的**,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新三板”挂牌的业务优势,并与我市15家拟挂牌企业进行现场对接。12月中旬,举办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聊城)金融发展研讨会,邀请央视**财经节目主持人就资本市场场外交易市场话题进行现场对话。通过宣讲,企业家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提高了对资本市场的意识,熟悉了“新三板”的各项功能,增强了企业挂牌的积极性。

加大支持和考核力度。市政府出台了《聊城市促进企业上市等直接**的若干优惠政策》,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中介机构项目负责人给予重奖;对进入“新三板”挂牌程序的企业在股份制改造、财政资金安排上给予支持;将企业“新三板”挂牌情况作为重要加分因素,纳入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各县(市、区)对直接**工作的重视程度有了明显的提高,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