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上“新三板”有哪些优势?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1)实现股份转让和增值

作为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股份公司股份可以在新三板上自由流通。挂牌公司获得了流动性溢价,估值水平较挂牌前会有明显提升。随着新三板挂牌数量的增加,更多的风投、PE将新三板列入拟投资的数据库,甚至有专门的新三板投资基金、并购基金出现。

(2)提高综合**能力

实现股权及债权**,企业挂牌后可根据其业务发展需要,向特定对象进行直接**;债券**,挂牌公司可以在全国性场外市场通过公司债、可转债、中小企业**债等方式进行债权**;更低成本的银行贷款,挂牌后公司股权估值显著提升,银行对公司的认知度和重视度也会明显提高,将更容易以较低利率获得商业银行贷款,金融机构更认可股权的市场价值,进而获得股份抵押贷款等**便利。

(3)获取更多发展资源

在“新三板”挂牌后,企业能够吸引到全国****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投资机构以及**供应商和客户的关注,从而能够为企业在资金、管理、人才、品牌、渠道和经营理念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面服务,拓展企业的发展空间

(4)提升公司*理规范度

中小企业挂牌过程中在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中介机构的介入下,企业可以初步建立起现代企业*理和管理机制;挂牌后在主办券商的持续督导和***及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监管下规范运营。因此可有效提升规范度,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5)进入主板市场的快速通道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部分,“新三板”具有对接主板和创业板市场的功能定位,是通往更***资本市场的绿色通道。

(6)提升企业公众形象和认知程度

挂牌公司是在全国性场外市场公开转让的***统一监管的非上市公众公司,能提升企业形象和认知度,在进行市场拓展、取得客户信任、提高公众认知及获取**支持方面都更为容易,有利于企业实现持续快速发展。

企业挂牌有哪些条件?

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不受股东所有制性质的限制,不限于高***企业,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二)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三)公司*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

(四)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五)主办券商**并持续督导;

(六)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什么是“新三板”?

“新三板”,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简称,是经***批准设立的第一家公司制证券交易场所,也是继沪深交易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其定位于非上市股份公司股票公开转让和发行**的市场平台,为公司提供股票交易、发行**、并购重组等相关服务,为市场参与人提供信息、技术和培训服务。经营范围:组织安排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的公开转让;为非上市股份公司**、并购等相关业务提供服务;为市场参与人提供信息、技术和培训服务;中国***批准的其他业务。

自新三板全国性扩容起,全国股转系统企业挂牌已步入常态化。目前,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达到642家,总股本和总市值分别达到219亿股和1250亿元,分别比2013年底增长126%和127%;已有久其软件、北陆医药、世纪瑞尔、佳讯飞鸿、紫光华宇、东土科技、博晖创新、安控股份8家企业实现转板,在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

从股本规模看,挂牌公司股本平均数为3419.78万股,比扩容前股本平均数增加26%,其中股本在5000万股以下的挂牌公司占比达82%;从财务数据看,总资产在5000万元以下的占比52%,年营收在5000万元以下的占比59%,净利润在1000万元以下的占比78%。

从定向**上看,挂牌公司累计发行股票134次,114家企业实现**,**总额37.8亿元,平均单次**金额2820万元。挂牌公司定增比较活跃。自2014年以来,共完成股票发行21次,**金额4.51亿元,其中,摩威环境、同辉佳视、建中医疗、景弘环保、现代农装等14家新三板公司在挂牌的同时成功完成定向增发。

从地域和行业分布看,挂牌企业分布于28个省份(山东省挂牌企业20家),覆盖的门类行业达15个,占门类行业总数的79%。控股情况方面,仍以自然人控股的民营企业为主,兼有中央国有控股、地方国有控股、外商控股及无控股主体等多种情况;企业发展阶段方面,既有盈利能力较强的成熟企业,也有处于成长期的微利企业,还有处于初创期的亏损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