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树榜样 水城聚大爱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6月14日是第11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为“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 无偿献血是检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道德水准的重要标志,这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是全体民众共同参与、共同受益的一项公益事业,在全社会弘扬了博爱、人道、奉献、和谐的助人精神。

善念义举 心存大爱

6月14日上午8点多,很多爱心市民已经来到了街头的流动采血车上。

“我从1999年12月就开始无偿献血了,现在我已经改献成分血了。到现在为止,我共献全血66000多毫升,成分血4万多毫升。我认为献血对身体有益无害,可以提高造血机能,还可以帮助、挽救他人生命。”徐国庆如是说……

“我家在沈阳,现在聊大音乐学院上大二。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我也鼓起勇气,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希望能够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21岁的朝**姑娘吴美玲虽然有些怕疼,但还是勇敢的献出了400毫升的献血……

“我**次献血挽救了一个8岁小男孩,我懂得了一滴鲜血对需要的人来说是多么重要,从此坚定了我无偿献血的决心。每次献血都是对自己心灵的一次净化和升华。作为一位公民,总要为社会付出点什么,人生才有意义。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积德行善、扶危济贫的传统美德。只要大家都行动起来,奉献爱心,就会迎来没好的明天。”有20多年献血历史的无偿献血奖银奖张璐刚刚又献了双人份的成分血……

“和这些献血者不太一样,我们是‘熊猫血’,应急献血,随用随到。RH阴性血型所占的比例极少,仅占千分之三,属稀有血型,俗称‘熊猫血’。我是B型RH阴性血型,为了给需要稀有血型的患者应急,我们这些稀有血型建立了聊城市稀有血型协会,如今成员已经有300多位了。我们这才真的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市稀有血型协会会长吴军峰告诉记者。给他印象*深的一件事,去年,一位年仅22岁的农村孕妇在生产时失血过多,由于她自身不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等输血时才发现,于是吴军峰迅速组织了5个人去医院献血,血也献了,但是*终因为患者血液用量大以及时间太晚*终没有救过来。“希望大家都能够奉献自己的爱心,在别人需要的时候,点燃希望,延续生命。”

来自广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李登鲁、张新等5名员工,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董新生,在医学院上大一的刘嫣然,虽然晕血但是仍然来奉献爱心的孟淑英……一位位充满爱心的市民纷纷来到采血车上,一袋袋鲜红的血液,凝聚的是一颗颗爱心和希望,生命运行不止是因为有浓浓的热血,它是生命的源泉,是送给患者的*温暖的礼物。一份承载着爱心的血液可以拯救一个垂危的生命甚至幸福一个家庭!当天,全市共有1117人参加无偿献血,总共献血446800毫升。

血脉相连 救人危难

“无偿献血有利于身体健康,可以提高造血功能、降低血脂、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发病率、对于高粘血症还可以起到预防、缓解作用、经常献血还可以延长人的寿命、净化人的心灵。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无偿献血总人数已经达到30余万人,固定献血队伍一万余人,稀有血型队伍300余人,有效的**了患者的用血安全以及我市各医疗机构的快速发展。”市中心血站站长赵宁告诉记者。

每一袋献血都是一份爱心。为了更好的让这份爱心充分发挥作用,**临床用血需求和血液安全,市中心血站紧紧围绕血液质量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一法两规”的标准要求,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并通过修改质量体系文件、内部审核、外部督导审核等多种形式,持续改进和全面监控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加强和规范血站质量管理工作。

2013年,市中心血站共检测血液标本35041人份,合格率达到95.65%,未收到用血单位关于血型差错的投诉,复检血型正确率100%;全面监控采供血常规工作,依据质控标准,严密监控采供血过程、设备、环境和血液制品的质量状况,2013年,对采血车、机采室、储血冰箱等15个监测点,共检测204次;每月对全血、成分血按照国家规定的质控项目进行抽检,一年来没有发现任何重大血液质量问题,2013年共抽检血液672U,合格率为99.17%;对站内强制性检测设备按规定按时送至有资质的计量单位进行检定或校准,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设备及时进行停用、维修或更换,全年对各类设备共检测700余次,**了采供血设备的准确性。

2013年共鉴定疑难交叉配血52人次,为临床提供特殊血型血液146U,鉴定不规则抗体78人次,鉴定ABO疑难血型37人次,新生儿溶血病123人次,RH阴性血确认81人次,解答临床用血咨询75次,有效**了临床输血安全。聊城市连续第五届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市中心血站荣获省文明办、省卫生厅颁发的全省卫生系统“文明窗口”,

血缘何浓于水,只因在爱融其中。无偿献血不单纯是为医疗服务的一项具体工作,而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每一位献血者都是**”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无偿献血用爱心**生命的**,谱写人间真情博爱,托起生命的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