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地铁通往黄岛新区 M2号线确定将延伸过海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9日,记者从黄岛新区了解到,黄岛新区的轨道交通建设将搭建两纵两横一环网,其中,R3的一期工程将在年内开工,跨海的M1线也将争取年内部分开工。原来不经过黄岛新区的M2号线,将从小港到柳花泊延伸过海,至此将有两条地铁过海连接黄岛新区。

据了解,R3线项目位于青岛黄岛新区,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线路起于嘉陵江路站 ,止于董家口*车站,预留延伸至日照市条件。规划设车站21座,其中地下站8座,高架站13座。全线设1座车辆段和2座停车场,分别为大珠山车辆段及综合基地、灵山卫停车场和董家口停车场。据了解,R3线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起自井冈山路站,止于大珠山站,设车站12座,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5座,设大珠山车辆段及综合基地、灵山卫停车场。预计R3线的一期工程将在年内开工。

而M1线,即青岛地铁1号线,总体为南北走向。南起自黄岛新区峨眉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沿长江中路、长江东路、滨海大道行走,跨海向北进入青岛主城区,线路进入主城区后沿费县路向东左转穿过青岛*车站广场。M1线黄岛段线路起于峨眉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沿长江中路、长江东路、滨海大道向东北方向行进,经过薛家岛湾站后跨海向北进入青岛主城区。目前,M1线黄岛段正在进行初步设计,预计9月底完成初步评审;初勘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实施详勘;峨眉山路站等线路、站位、停车场及安子片区绕行方案已经基本稳定,控制中心已提出选址方案。

据介绍,M2号线原本不到黄岛新区,现规划将从小港延伸过海到柳花泊。而规划的R3与R2相连,可以实现新区和新机场的连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