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房管局畅通维修资金使用渠道 维护业主权益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市房管局把用好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作为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畅通维修资金使用渠道,抓好四个关口,**维修资金专款专用,发挥好“房屋养老金”作用,让业主居住的更舒心。2012年以来,市区监管的维修资金已使用22笔85万余元。

抓好现场查勘关。严格执行现场查勘制度,对每一笔维修资金申请,都安排专人到现场查勘,看维修申请是否属实,看维修内容是否属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申请内容属于维修范围的,指导申请人制定《维修和更新、改造方案》,并按规定程序办理备案等手续;不符合维修范围的,向申请人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引导依法合理使用。

抓好信息公示关。充分**业主的知情权,严格执行“已入住面积且入住户数的比例达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书面同意”的规定。要求申请人按照政策规定,必须将《维修和更新、改造方案》、《维修和更新、改造工程决算费用分摊清册》按照规定期限在小区明显位置公示,并将公示证明作为办理备案、决算核减时提交的资料。通过信息公示,让相关业主对维修什么、花费多少等内容一清二楚,做到明明白白维修,清清楚楚算账。

抓好工程验收关。维修工程竣工后,安排有关人员对工程进行现场核实验收,**核实实际维修内容是否与申请维修内容一致,维修工程是否达到了维修标准要求。同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组织业主委员会、社区居民委员会、相关业主、施工企业及工程监理单位对工程进行验收,并签署《维修和更新、改造工程验收报告》,**应修尽修、维修达标,让业主放心。

抓好决算核减关。加强维修资金的决算核减备案工作,办理工程决算核减提交的工程决算书要经过具有专业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进行审核,**资金专项用于业主住宅共用部分、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违规使用。决算费用超过工程预算金额或者约定范围的,重新按照使用程序进行申请;决算费用未超过工程预算金额或者约定范围的,经核减备案后,督促业主委员会将剩余的改造工程尾款划拨到专项维修资金使用专户,并按照分摊清册从相关业主个人账户中核减,维护好业主的相关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