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区小学新生开始报到 家长应做好三项准备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20日上午,临沂兰山区小学新生陆续开始报到。在报到时,不少学校还发出了温馨提示,建议新生家长在开学前做好心理、生活和物品上的准备。

20日上午9点,记者在沂河实验学校门前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到学校,领取《新生报到须知》,并进行现场确认。在完成这些程序后,新生就正式跨入了小学校门。

在《新生报到须知》中,学校还建议新生家长们做好“三项”准备:在心理上,家长要抽出时间带着孩子熟悉一下校园环境,并在路上告诉孩子一些交通规则等。为尽快适应每节课40分钟的课堂教学,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一心一意、平心静气、认真做事的习惯。在生活上要培养孩子自己收拾东西的习惯,教会孩子每天按照课程表自己整理书包、收拾文具;教育孩子养成按时吃三餐的好习惯;在孩子看书写字时,家长要尽量避免在一旁大声说话或看电视,*好坐在孩子身边和他一起学习。在物品的准备上,家长可与孩子共同准备学习用品,书包的选用应轻便、合适,文具盒里每天准备4—5支削好的铅笔,语文要准备生字本、拼音本和田字格本,数学要准备一个小算数本;家长要为孩子准备一个小闹钟,并教会孩子看时间;同时家长还可为孩子制作一张作业正确率统计表,并将表贴在墙上。

记者了解到,按照兰山区教体局的安排,20日—21日为新生报到时间,但由于老师还未到位等原因,临沂一小、临沂二小、临沂三小、临沂四小等多所小学的报到时间都推迟到了30日。(记者 金成远)

相关新闻

安全不达标学校禁开学

秋季开学在即,20日,临沂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在开学前集中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等活动。根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不检查不开学,隐患不整改不开学”。

22至31日为安全大检查的时间,本次检查将**对校园*安防范、校舍设施、围墙、厕所以及暑期改造工程、食品卫生、学校卫生室药品、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等进行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不出问题。按照活动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认真开展自查活动,**对年初各学校排查的安全隐患进行再检查,做到“不检查不开学,隐患不整改不开学”。

同时,市教育局还要求,在开学之初,各学校要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宣传栏、安全动漫片等形式,集中对学生进行防**伤害、防溺水、防楼道踩踏、防震、防食物中毒、防触电、防*和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教育,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