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超标亨氏米粉临沂下架 老顾客纷纷改选其他品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浙江省食药监局在抽检中发现婴儿辅食产品亨氏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严重铅超标,已查封614盒问题批次产品。亨氏联合有限公司发出公告,召回4个批次“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20日,记者走访临沂市多家超市与母婴店发现,亨氏牌米粉仍在销售,不过并未发现被召回的4个批次产品。

8月20日上午,在红旗路一家超市,记者看到,一位女士带着孩子购买米粉。工作人员热情介绍,**了多个品牌,但是一直没有**亨氏牌。当这名女士询问亨氏米粉怎么样时,工作人员建议,虽然有问题的批次已经下架,*好还是考虑先购买其他品牌。

记者随后查看了米粉专区,发现亨氏牌米粉的种类比较丰富,口味多种多样,有红萝卜、淮山薏米、黑米红枣、鱼肉蔬菜等等,规格有200克、225克和400克等不同的包装。

记者查看了摆在货架上数十个亨氏米粉包装盒,并未发现曝光的四个批次铅超标的产品,有的米粉盒包装上的生产时间和被召回的相同,但是重量不同,不在被召回的范围。

在另一家超市,销售人员也表示,亨氏米粉铅超标的批次已经下架,但不清楚什么时候下架,她建议记者可以放心选购货架上的米粉。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市区部分母婴店,发现均有销售亨氏米粉。“亨氏口味很多,大家都喜欢买。”金雀山路一家育婴店销售**告诉记者,虽然在售,但是自从超标事件发生后,销量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一些原本选择这个品牌的老顾客也纷纷改选其他品牌了。

各县区将分别进行监督排查

目前,亨氏公司已经召回了相关问题原料的四个批次的“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产品,包括批号为20140413、每盒400g的“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以及与该批次产品所用同批“脱脂豆粉”原料的另外3个批次(20140414、400g/盒;20140508、400g/盒;20140509、400g/盒)。

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流通环节的食品检查是按照属地原则进行管理,各县区分局自行进行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将立即上报,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未接到亨氏米粉问题批次的反映。

工作人员还表示,自亨氏米粉事件**后,临沂市各县区的分局都是自行进行监督排查,为进一步**婴幼儿食用安全,将正式印发文件,要求各县区加强米粉抽样检测,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上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