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钦点罗霍 曼联后场完美拼图?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通过巴西世界杯,人们认识了亚军阿根廷队的主力左后卫罗霍。这个24岁的年轻人拥有超强的往返能力,他在左路的前插助攻和适时回防,成为球队前进的重要助推力,颇有前辈索林的风范。

脚下活儿不错的他,比赛中的处理球也非常冷静,小组赛与波黑一战,在对手紧逼下,他在禁区内左脚绕到右脚杂耍般将球解围,技惊全场。此外,他积极的比赛态度*为主帅萨韦利亚欣赏,每场比赛都是队中跑动*多的球员之一。

罗霍还是一名多面手,在里斯本竞技踢的是左中卫。身高达到1米89(来自FIFA,一说1米87)却拥有11秒的百米速度,说明他不仅身体强壮、正面防守能力突出,还有出色的回追速度。只是葡超的整体水平对中卫的考验有限,而世界杯他又踢的是左闸,所以是否有能力在英超(微博 专题) 胜任中卫,还要打一个问号。

攻守兼备是他的*大优点。进攻方面,罗霍的边路助攻能力出色,世界杯上场均贡献1.5次关键传球。更突出的是射门欲望:在里斯本,他61场比赛攻进6球;世界杯上打入1球并制造1个乌龙,8次射门与费尔通亨并列所有后卫*多。

防守曾是罗霍的软肋,但近两年来进步**,上赛季以主力中卫身份为里斯本出战25场联赛,球队只失17球;世界杯上他的*断+拦截总数为35次,只有4人比他更多。

罗霍的弱点

作为边卫,他的传中质量一般。世界杯6场比赛,罗霍29脚传中,只有6次找到队友,场均1次,72%的传球***在阿根廷的后卫里更排名*末,这是急需范加尔帮助他提高之处。作为中卫,他防守动作偏大,49场葡超身染18张黄牌+4张红牌,容易在本方中路给对手任意球机会。

更关键的是,罗霍的气质和多面手的特点,决定他会是曼联后防的重要拼图,但非核心的料。红魔若想复兴,还得引进胡梅尔斯之类的世界**中卫。

罗霍打左中卫可以解放埃文斯

曼联对罗霍势在必得,不惜付出很大精力解决他复杂的合同问题,这或许说明范加尔准备坚定贯彻352阵型。若踢左翼卫,他的经验、适应性和对位置要求的理解要强于卢克-肖和里斯-詹姆斯,之于阿什利-扬则有顺脚和防守的优势;若踢左中卫,他不仅可以解决左路的补防问题,还能解放技术更好的埃文斯,让他而非粗糙的斯马林或菲尔-琼斯担任出球中卫。在卢克-肖受伤的情况下,他还是四后卫中左后卫的*佳人选,有利于范大帅变阵。

此外,已有媒体在探讨罗霍踢后腰的可能性。在阿根廷大学生队效力时,罗霍只是替补客串过这一角色。有拉姆、**巴在拜仁、布林德在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转型的成功案例,以阿根廷人的身体条件和攻防兼备的能力,范加尔未必不能重现当年他将小猪由边前卫成功改造为后腰的魔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