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网吧数量锐减上座率低 传统网吧亟待转型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20日,记者咨询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自2006年开始,我市网吧数量如雨后春笋般大幅增长,*开始出现的是以审批企业连锁经营形式的网吧,随后又扩大到单体网吧。

“到2008年年底,全市网吧数量大概有390家。”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网吧*开始出现的时候,电脑、手机等还不普及,因此网吧的客源一直不断,“这种情况大概持续了三四年,从2013年开始,我市网吧的数量就出现了明显的减少趋势,好多网吧都停业关门了。仅就东营区为例,网吧数量就从原来的221家,减少至现在的150家左右。”

采访中记者发现,随着4G网络的普及,智能手机上网功能的不断增加,以及家庭网络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网吧经营者做出停业或者法人变更的决定,即使是仍在营业中的网吧也大多持观望态度,随时都有关门歇业的可能。

网吧上座率低:“赔本”成当下经营常态

8月19日,记者走访我市东城胶州路上的几家网吧了解到,工作日期间,网吧的生意异常冷清,即使是周末时间,里面也几乎是“门可罗雀”。

记者走进银湖商业街上的一家网吧看到,里面50余台电脑前仅有9名顾客,已在此街上开网吧3年的店主成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网吧生意非常不景气,很多时候甚至赔*。“现在100家网吧里,连40家**的也都难**。”接着,他又跟记者算了一笔账:“银湖商业街上半年刚装修结束,房租又涨了一半;接入的网费一年在一万八千元左右,成本越来越高,光靠网吧里的50台电脑根本*不回本来。”成先生表示,他再撑一段时间,如果实在撑不下去,就只能把店盘出去,再干其他活。

随后记者又来到胶州路的一家网吧,发现里面大概有150台电脑,尽管数量不少,但仍然没有几个人。网吧负责人表示,工作日的时候生意特别清淡,可即使是周末,这150台电脑的使用数量也难达到70台,上座率很难达到50%。

“我们已经在这开了7年了,前几年是真挣*,天天**,现在不行了。”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房租、网费之外,因为开店时间久,电脑需要更新换代,但是因为这几年“赔本”状态,“生意不好,已经拿不出*来更新电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