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品牌领衔中国空气净化器市场 本土品牌O2O模式突围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据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OL)数据,2014年7月中国空气净化器市场品牌关注比例分布中,飞利浦、夏普分列头两位。而美的、呼博士等本土品牌则正希望通过“产品 服务”的O2O模式,实现在这一“蓝海”市场的突围。

ZOL数据显示,2014年7月,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品牌关注度中,飞利浦占20.5%,夏普占18.4%,LightAir(莱特艾尔)占13.7%,亚都占6.6%,双飞燕滤*人占4.5%,海尔占4.4%,松下占4.2%。显然,外资品牌占据了**地位。

近年来,中国沿海及部分中部地区都出现雾霾天气,空气净化器“*”了起来。奥维咨询电商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空气净化器的销售额仅有1.2亿元,而2013年12月这一数字激增至6.10亿元,同比增长达5.1倍。在线下市场,2012年12月销售额达到2.1亿元,而到了2013年12月,这一数字已经变为10亿元,同比增长达4.8倍左右。

但在外资品牌**的背景下,中国本土品牌如何突围呢?不久前,美的集团发布“空气智慧管家”战略,全面向“空气服务商”转型,欲整合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抽湿器等产品,应用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实现对室内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和风速的智能调节。

8月20日,广州呼博士空气净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兴旺也表示,BRI呼博士的着力点在于“产品 服务”的O2O商业模式。

熊兴旺说,不同于简单的空气净化器,BRI呼博士是一种‘产品 服务’的健康模式,它以健康服务网站、APP、**为载体,以“室内环境空气质量调研及呼吸疾病科普中国行”为驱动点,打造线上线下全渠道整合的创新营销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