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首次公开社保就业支出明细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1~7月全国财政社会**和就业累计支出9653.6亿元,并*次公布了**项目支出的月度数据。财政部8月21日公布了1~7月全国财政社会**和就业累计支出情况,罗列了包括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就业补助支出等共6项**支出项目的数据,并解释了支出原因。

《**财经日报》记者发现,社会**和就业支出明细通常只在年度决算中公布,月度数据只公布总数。单*公布并罗列**项目,这是**次。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胡怡建告诉本报记者,这释放了两个信号:一是公众对社会**、就业等公共服务开支更加关注;二是**支出中更加强调民生和服务性支出,在财政优化结构上有所反映。

新一届**上台以来,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进一步依法**劳动者的基本权益作为民生领域的一项重要任务。

财政部数据显示,1~7月全国财政社会**和就业累计支出965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6%。本报记者整理今年以来的月度财政支出数据发现,该项支出每月均在1000亿以上。

其中,累计支出最多的项目是社会**基金补助,共357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4%。财政部分析,主要原因是,2014年国家再次提高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各级财政加大了资金补助力度。今年截至7月底,中央财政已拨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2576.16亿元、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750亿元。

此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172.9亿元,同比增长14.6%;就业补助支出513.16亿元,同比增长15%;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支出80.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1%。

增长放缓的是城市居民最低生活**支出和农民最低生活**支出。分别支出449.75亿元和534.1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6.3%和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