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96个项目列入中央和省棚改计划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20日,聊城晚报记者从聊城市住建委了解到,2014年,聊城市棚户区改造捷报频传,根据规划,2013年至2015年,全市在建及待建安置住房107222套,其中2014年建成67709套,2015年建成39513套。按照市**建设双百大城市三年攻坚战第二战役的目标任务,2014年我市需建成安置房6.6万套。目前,全市各县(市、区)**自抬**,将2014年安置房建成目标定为67709套。2014年,全市共规划回迁安置项目197个,18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含建成),已建成项目49个;96个项目列入了**和省棚户区改造计划,占全省改造计划的17%,列全省**位。

据介绍,去年以来,聊城市棚户区改造步履节奏加快,2013年全市拆迁棚户区面积1672万平方米,虽然拆迁面积大,但由于棚户区改造是民心所向,深受广大市民的拥护。

市委、市**把2014年定为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年”。同时,我市**多项优惠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市**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优惠政策的通知》:一是免收棚户区改造涉及的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性基金,共计16项;二是所有经营服务性收费,按照50%收取。据测算,每平方米可减少建设成本400元,为建设单位节省资金约40亿元。

据测算,回迁安置房建设总投资约487亿元,目前已经完成投资约240亿元。其中,我市争取**和省棚户区改造奖补资金和基础设施配套补助资金9.22亿元。同时,精选策划了2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向国家开发银行争取了56亿元贷款。安置房建设投资中,上级政策性扶持资金和规费减免占到总投资的20%。下一步,我市将协调更多金融机构积极支持棚户区改造,向符合条件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提供贷款。

记者了解到,全市共规划回迁安置项目197个,目前已开工187个,建筑面积1072.05万平方米;其中已建成49个项目、建筑面积306.42万平方米。我市有96个项目、39688户列入了**和省棚户区改造计划,占全省改造计划的17%,列全省**位。截至目前,列入**和省改造计划的项目,已经开工90个、35009户,开工率为88.2%,剩余的6个项目、4679户,8月底前将全面开工建设。按照当前的建设进度,年底前将有42943户市民能够实现回迁入住。

此外,记者从聊城市规划部门了解到,市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统一规划完成,包括86个行政村和其他一些棚户区地块,规划范围北至高速公路、南到南外环、西起京九铁路、东到光岳路,包括86个行政村及其他一些棚户区地块。规划根据各地块不同区位确定了就近和集中两种安置方式,提出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改造原则,分类抓好位于城市主要出入口、重要景观节点和主干道两侧棚户区的改造,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促进集约节约用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