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原则同意1家台资银行将法人总部设在前海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银监会对前海金融创新支持又获得新进展。记者从“聚焦前海金融创新支持经济转型升级”推介会上了解到,目前,前海已获银监会原则同意的支持政策有10项,其中在机构准入、业务创新、监管创新方面都皆有亮点。

在机构准入方面,银监会原则同意支持1家台资银行将法人总部设在前海的计划,也就是说这家台资银行法人总部正在筹备过程中。同时,银监会还原则同意支持深圳符合条件的银行发起设立1家金融租赁公司,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租赁公司在前海设立专业子公司,支持在CEPA框架下设立1家消费金融公司。在尊重机构自身和属地银监局意愿前提下,同意1家异地信托公司将注册地迁至深圳前海。

在业务创新方面,银监会原则支持腾讯等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民营银行微众银行依托股东优势,运用互联网技术,探索商业可持续、经营有特色、风险可控制的银行业务模式。

同时,原则同意支持具有离岸业务资格的中资银行在前海开展离岸业务。

在监管创新方面,银监会在研究考虑在前海增设监管派出机构,并对前海设立银行分支机构提供绿色通道,同时,积极与深圳市加强交流与协调,探索建立银行业改革创新研究合作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