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监局:银监会原则同意10项政策支持前海金融创新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深圳银监局20日表示,前海已获银监会原则同意**10项政策支持前海金融创新。

在机构准入方面,一是支持1家台资银行将法人总部设在前海的计划。二是支持深圳符合条件的银行发起设立1家金融租赁公司。三是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租赁公司在前海设立专业子公司。四是支持在CEPA框架下设立1家消费金融公司。五是在尊重机构自身和属地银监局意愿前提下,同意1家异地信托公司将注册地迁至深圳前海。

在业务创新方面,一是支持深圳市拟设的民营银行依托股东优势,运用互联网技术,探索商业可持续、经营有特色、风险可控制的银行业务模式。二是支持具有离岸业务资格的中资银行在前海开展离岸业务。

在监管创新方面,一是研究考虑在前海增设监管派出机构,二是对前海设立银行分支机构提供绿色通道,三是积极与深圳市加强交流与协调,探索建立银行业改革创新研究合作机制。

深圳银监局表示,将在银监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持续推动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前海的落地,鼓励前海银行业机构在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跨境金融创新等方面先试先行,充分发挥前海金融改革“试验田”的作用。

据深圳银监局透露,由腾讯等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民营银行已进入筹建阶段;永隆银行和****联合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已启动前期筹建准备,有望成为CEPA框架下落户广东的**家消费金融公司。此外,平安银行***中心、创维财务和中开财务2家财务公司、8家中资银行二级分行和11家中外资银行支行已落户前海,前海银行业金融机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