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聊城巨型白菜雕塑制作过程 高9米宽5米国内最大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网上流传的*型白菜、苹果雕塑引起了众人关注,其中的白菜雕塑高达九米、造型**,被网友称为“国内*大的白菜”,可是你知道吗,这个白菜雕塑的创作者,就是咱地地道道的聊城人。而人家创作的*型雕塑,还有特殊的含义呢。

每个城市都会有自己的标志。现在网上流传的“国内*大的白菜雕塑”,是我们聊城人的作品,同时也成为了聊城的标志。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白菜、苹果雕塑的创作者——王军方,谈起这两个雕塑,王军方说,雕塑凝聚了太多人的心血,尤其这棵大白菜创作制作过程也是相当的不易啊。

王军方告诉记者,他的初步想法是外形不仅要大气、漂亮、**,而且整体雕塑要赋予一定的文化内涵。为了找到合适的创作素材,自己专门跑到农贸市场挑选十几棵大白菜摆放在家里。针对白菜的品种、纹理结构及合理性进行反复推敲。

东泰艺术景观*席雕塑师王军方说:“因为白菜是蔬菜之王,白菜取之谐音是“百财”意指百来之财,白菜从颜色来看,清清白白,表示正直,这样以来感觉才意比较广阔一点。”

在白菜雕塑的创作样本确定之后,王军方就开始了雕塑的设计,如此大的雕塑制作起来难度很大,仅一个白菜叶,工人们就得制作近一周的时间,经过十几位工人五个月的忙碌,雕塑终于完成了。

“这个白菜高度9米,宽度5米,寓意九五之尊,也是百菜之王。当时对底座的构思是这样的,白菜的上层是八棱型,表示八方来财,上面有日月星辰和祥云的浮雕,下面是四君子——梅兰竹菊,也是花中的四君子,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也是一个寓意。”王军方说,雕塑是无声的,但我们应该赋予它鲜活的人文思想和生命。白菜雕塑的整体构想,是以物喻人启理,承载了人文中对财富的向往及修身养性追求高品德正直做人、清白立世的思想,希望它能成为聊城的标志性雕塑,让更多的人能走进聊城、认识聊城、了解聊城人文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