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蓝天救援队员安全抵达鲁甸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救援队员已经安全抵达云南鲁甸县,目前正在赶往重灾区**山镇光明村的路上。”6日下午5时,聊城蓝天救援队员“救兵”对本报记者说,救援队员为灾区村民带去了急需的食物和饮用水。

据留守在家的“救兵”介绍,此次共有11名聊城蓝天救援队员前去救灾,8月4日晚上7点,他们从聊城高速路出发,昼夜赶赴灾区。由于途中遇到了两次暴雨,道路有些湿滑,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6日早晨6时50分,他们到达了云南昭通市,稍作休整之后便前往重灾区鲁甸县。

“根据前方反馈的信息,他们6日上午11时左右安全到达了鲁甸县蓝天救援队指挥部。”“救兵”说,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的蓝天救援分队都赶往灾区,在蓝天救援总部的指挥下,成立了前方指挥部,统一调度*险救灾工作。此次蓝天救援队的救援工作主要是寻找生命迹象、救*受灾群众、为其他志愿者提供帮助以及向灾区群众发放一些救援物资。

“他们和其他分队的一些队员被安排前往**山镇光明村救灾,带去了一些方便面、面包和饮用水,这些都是村民急需的东西。”据“救兵”介绍,通往灾区的道路已被打通,救援队员是乘车前往灾区的,不过由于余震不断、山体滑坡等恶劣环境,途中仍存在一些危险。

据了解,位于震中的**山镇在这次地震中伤亡*为惨重,而**山镇光明村又是受灾*严重的村庄之一,该村共有21个社,农户1936户,8000余人。地震发生后,因交通中断,光明村几乎成为“孤岛”,村中断水断电,截至5日上午,村民们才收到*批救援物资——矿泉水和方便面,但数量十分有限,难以满足需要。

■相关新闻

35箱急救药品发往灾区

本报讯 天灾无情人有情。云南鲁甸发生地震后,我市一些爱心医院随即捐赠了灾区急需的药品,但由于聊城蓝天救援队车辆较少,无法捎带那么多药品。关键时刻,聊城市快递协会、圆通速递冠县分支部、冠县金鹏物流公司伸出援手,解了燃眉之急。

“聊城市人民医院、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水城妇产医院等单位捐赠的急救药品,共计35箱605公斤,全是一线*需要的抗生素、止血药、增加血容量药物。”6日,聊城蓝天救援队员“救兵”说,由于11名队员乘坐三辆车,考虑到路上车速和安全,当天车队没有携带救援物资,而是带了部分地震救援装备。8月5日,在聊城市快递协会、圆通速递冠县分支部、冠县金鹏物流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帮助下,这些药品物资被顺利发往灾区,预计两三天后送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