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3年来命案全破 22万个监控探头实现一体化防控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济南市公安局从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出发,将160辆警车和5000余名民警屯兵街面,通过22万个监控探头,实现了警力和电子视频一体化防控。街面“两*”案件每年有超过三分之一时间实现“零发案”,是全国**连续3年实现命案全破的省会城市。

4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先后接到四里村、杆石桥、魏家庄等派出所辖区居民多起**,**人称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接警后,指挥中心汇总当夜在市中区和槐荫区发生的26辆汽车玻璃被砸案件,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结合现场勘查,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迹象和真实身份。先后远赴聊城市和黑龙江伊春,于5月19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韩磊介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公安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小组。市局制定下发了《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意见》,各级公安机关政工部门负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协调工作,指导基层单位搞好“创城”活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公安机关从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出发,将160辆警车和5000余名民警屯兵街面,通过22万个监控探头,实现了警力和电子视频一体化防控。

今年2月份以来,济南市公安局连续开展了打击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破案会战,肉制品犯罪集中收网行动和美容诊所销售假药非法经营医疗器械集中行动。截至目前,共侦办该类案件5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3人,案值达5900余万元。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获悉,公安机关近期针对济南市美容行业从非法渠道购进国外美容药品、器械从事非法医疗活动,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问题,迅速组织开展了集中行动。连续端掉卢浮宫小区、万豪广场、国奥城、万达小区内美容美体医疗黑窝点13处,破获刑事案件12起,抓获嫌疑人35人。

“市公安局还不断加大公安科技投入,推进警务云建设,全面提升公安民警信息化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实战效能。”韩磊说。同时,公安机关在强化公共安全管理方面,大力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力推进社会消防安全“防*墙”工程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强化道路管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依法*理力度,落实属地管理、行业主体监管、安监综合监管和企业主体管理“四项责任”,健全考核评估、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三项制度”,推进交通安全*理从单向“被动管理”向多方参与的“互动*理”模式转变。

济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综合防控,发挥现有的科技、信息、机制优势,严厉打击各类严重**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关系百姓民生的违法犯罪以及“黄赌毒”等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市民自我防范意识,提升公安执法服务水平,努力让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更加安心、放心、顺心、舒心,为济南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