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全力打造知识产权集群管理试点工作升级版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助推***半导体发光产业及**新型动力机械产业知识产权集群管理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潍坊市强措施做服务,促创新夯基础,全力打造知识产权集群管理试点工作升级版。

一是创新工作模式,开展集群企业知识产权状况解读。为深刻分析半导体发光产业知识产权现状,为集群内企业创新**提供思路和借鉴,就《半导体发光产业企业知识产权状况调查报告》召开集群企业知识产权状况解读会,邀请知识产权**为歌尔光电、中微光电子、浪潮华光等10余家半导体发光产业**骨干企业及配套关联企业,从国内外半导体产业发展历史与现状、**支持、技术基础与自主创新能力、资源配套、产业链、行业标准的制定等诸多方面做了深刻解析,并针对**和企业开展知识产权集群管理试点工作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二是搭建支撑平台,抓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积极融入全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体系,**半导体照明产业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获批建设;加强对新引进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引导和管理,为集群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贯标、数据库建设、知识产权预警等定制化、专业化服务;为全面提高集群内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及科研人员知识产权运用、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培训工作力度,举办各类知识产权培训,并积极组织企业人员参加国家、省、市举办的各类培训及会议。

三是积极树立典型,不断加强知识产权**能力培育。为发挥典型带动作用,积极开展评先树优活动。集群内企业歌尔声学、瑞斯高创获第十四届山东省**奖。天瑞重工陈茹获山东省第七届“齐鲁巾帼**家”称号,盛瑞传动张淑燕获**奖。潍柴动力孙少军获第四届“山东****家”称号,歌尔声学宋青林、大洋自动泊车李祥啟获“山东****人”称号。获奖人数均居潍坊市*位。潍柴动力、歌尔声学、大洋泊车、盛瑞传动获批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并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

下步在半导体发光产业知识产权集群管理试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基础上,针对该产业上中下游结构、**研发方向进行深度调研,形成《半导体发光产业**导航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将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增强集群项目管理工作针对性和指导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