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五道庙小区五座厕所被拆仨 居民如厕成难事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20日上午,家住潍城区五道庙小区工人新村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院里还有一百多名住户住在上个世纪修建的平房里,院子里没有厕所,小区居民上厕所全是去小区里的旱厕。但原来有五座厕所目前被拆的只剩下两座,居民晚上上厕所成了大难题。

记者探访 五座厕所只剩俩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五道庙小区平房区,这里主要以平房和矮楼为主,道路非常狭窄,胡同特别多。经过多方打听,记者终于找到了刘女士住的地方,还没等记者确认,就有一股刺鼻的味道传来,走近看到,原来是一条臭水沟。

“这里以前有两座厕所,现在全都拆了,你仔细看看,应该还能看出来。”刘女士指着一处平台跟记者说。记者注意到,原来的厕所位置墙已经被推倒了,附近散落着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地面上还有一处高约十几厘米的平台,看上去依稀还有以前厕所的影子。

记者采访得知,当地的居民都把这个小区叫做五道庙小区工人新村,是原潍坊市第三运输总公司的宿舍,因为属于老小区,建设的时间比较早,整个小区里只有一栋居民楼里有厕所,剩余的一栋居民楼和六排平房里都没有家用厕所,只有小区里这几座公共厕所,差不多有50年的历史。

居民反映 给老人带来不便

家住该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厕所由5座变成2座后,明显感觉上厕所不方便了,“每座厕所男女各有8个蹲位,现在剩下两座厕所,就剩下那么几个蹲位,需要到这边上厕所的居民差不多得有150多人,怎么可能够用的?当初拆除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们这些居民的感受呢?”

“现在小区里住着的大部分是老人,像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尤其是到了晚上,上厕所别提有多费劲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给解决一下。”今年77岁的孙女士告诉记者。

“夏天味道特别大,厕所也比较简陋,有关部门过来清扫也不及时,可也不能把厕所一拆了之啊。”小区居民赵女士说。

居委会回应 原要求加盖顶棚

当日下午,记者打电话询问潍城区南关街道五道庙居委会。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也接到过居民反映这个情况,小区公厕拆除3个月以来,给居民上厕所带来了诸多不便。

“由于厕所是旱厕,环境比较差,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味道比较大,上面要求给旱厕加盖顶棚,我们就将通知下发给潍坊市第三运输总公司,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们直接就将厕所给拆除了,只保留了2座厕所。”该工作人员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