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胶带绑蔬菜危害大 潍坊市民向菜市转移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网曝超市内捆绑蔬菜的胶带多为工业胶带,直接捆绑蔬果可对蔬果造成污染。记者调查发现,潍坊几家大型商超仍在使用胶带捆绑蔬果。潍坊市民购买蔬菜向菜市场转移。

近日,各媒体纷纷报道“慎买用胶带捆绑的蔬果”,称目前超市所见缠菜胶带基本属工业胶带,直接捆绑蔬果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胶带表层印刷部分油墨中的苯类物质会通过表皮向蔬菜内部迁移,塑料本身的胶基部分常含塑化剂。长期摄入,会对人体造成潜在伤害。

并且,央视新闻报道,胶带绑的蔬菜甲醛是正常值10倍。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副教授王浩实验发现,胶带和芹菜接触部位,甲醛含量30毫克/每公斤,未和胶带接触部位甲醛仅3毫克/每公斤。甲醛是细胞代谢产物,但胶带却让其远超正常值!建议:蔬菜要仔细清洗,或把胶带接触部分去掉。

18日,记者走访潍坊几个大型商超发现,大部分蔬菜依旧用胶带捆绑。记者询问了几个售货员有没有收到禁止使用胶带捆绑蔬菜的通知,售货员均表示没有收到通知。

随后,记者采访了30位市民,询问是否知道胶带捆绑蔬菜,容易对蔬菜造成污染且对人体造成危害时,被采访市民均表示知道,并表示现在在购买蔬菜时开始向菜市场转移,减少对“被捆绑”蔬菜的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