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电动车"骑士"上路乱象多 危险存安全隐患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在许多市民眼中,快捷、方便是电动车出行的优势。如今,大街小巷的电动“骑士”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安全驾驶意识不强的市民。8月20日,记者走上街头调查发现,电动车乱停乱放、逆行、闯红灯、与机动车争道等行为并不少见,造成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镜头一 乱停乱放,挤占半边路

8月20日上午,记者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北侧看到,邻近公共自行车站点的人行道上,歪歪扭扭地停放了几辆电动车,给市民取放公共自行车造成了不便。

“本来路就不宽,还放了这么多电动车,取了公共自行车以后,还得绕一圈才能出去,真是不方便。”正在取车的徐先生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在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侧看到,在一处公交站牌后设置了三个区域的自行车停放点,总共长约100米,停满了电动车。而在这个区域东侧,几百辆电动车被随意地停放在人行道两侧,一直延伸到路口处,本来不宽的人行道被占去了一半的面积,给过往的行人造成了不便。

“在这儿停车的绝大部分都是在附近大楼上班的,确实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停了,只能停放在人行道上。”在附近上班的李女士说,这也是无奈之举,停车位供不应求,只能临时停放在人行道两旁。

镜头二 “勇”闯红灯,加速穿行

电动车不文明现象在过路口时尤为突出,很多骑电动车的市民加速穿过路口,根本无视信号灯的存在。

20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看到,东西向道路正值红灯,一名中年女子突然骑着电动车快速由东向西行驶,停在路口北侧准备直行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为躲避她,赶紧踩下了急刹车,但这名中年女子连头都没回,骑着电动车就扬长而去。

12时30分左右,在奎文区四平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等候红灯的电动车有七八辆。红灯显示还有6秒时,一名成年男子见没有车辆通过,便闯红灯通行。这时,其他正在等红灯的市民看到后,也尾随其后,“抱团”闯起了红灯。

采访中,市民李先生表示:“如果路上没车,并且急着赶时间的话,会和其他市民一起闯红灯。但一个人的情况下会等绿灯。”    “这种现象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现在见到旁边有电动车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虽然很多时候是他们违反交通规则,但一旦和他们发生事故,很麻烦。”出租车司机徐师傅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对电动车的监管力度。

镜头三 霸道逆行,车速快不避让

记者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侧观察了20分钟,发现有近30名骑电动车的市民由西向东逆向行驶,而且车速很快。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一名市民骑电动车沿东风东街非机动车道北侧由西向东行驶,而且行驶速度非常快,丝毫没有避让顺行非机动车的意思,差点和一辆顺行电动车相撞,对方紧急避让,险些撞在停靠在路边的机动车上。而这辆逆行的电动车继续向东,又和一辆刚从停车位上启动的机动车顶起了“牛”,双方互不相让。

随后,又有三名青年男子骑电动车逆向从此处经过,一边骑一边有说有笑。

记者发现,虽然很多逆行的电动车有意识地靠边行驶,但还是给正常行驶的市民造成了安全威胁。

“真是拿这种人没办法,明知道这是不文明现象,还要这样做。有时候在路上走着,遇到骑电动车的人突然从某个小区出来,车速很快并且逆行,往往让人措手不及。”路过的市民王先生愤愤地向记者反映。

镜头四 “跑偏”车道,取捷径拐弯

当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潍城区福寿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西侧看到,一名女子骑电动车在机动车道由东向西行驶,而且车速很快,根本没有观察四周的车辆情况,在拐弯时也没有减速。

“遇见这样的情况,我们真得绕着他们走。”**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开车经常遇到电动车不在规定的区域行驶,而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给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北侧,记者看到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从车流中直穿马路,全然不顾后面的机动车不停地按喇叭。

在奎文区虞河路与胜利东街交叉口,记者看到不少电动车过马路时不走非机动车道,而是选取捷径斜在机动车道上拐弯,然后横穿马路,*多的时候有四五辆电动车并排拐弯。

在不远处,一辆电动车上装了七八袋蔬菜,骑电动车的男子只能“委屈”地蹲坐在车座上。当该男子准备骑车横穿马路时,一袋蔬菜从电动车上掉了下来。驶出十来米后,该男子发现情况,将电动车直接停放在原地,回去捡掉下来的蔬菜,让人看了捏把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