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双木:用爱守护“残缺”养子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在高唐县姜店镇苦水郭村,有一对年近八旬老两口郭双木、林长兰,他们精心照顾捡拾的智障孩子42年,这42年中,这个孩子2次险些丧命被救起、9次走失被找回,是他们,用圆满的大爱弥补智障儿子残缺。

郭双木夫妇结婚后,一直不能生育。1972年,林长兰意外在附近村捡拾了一男婴,她将男婴抱回家中细心养育,并为其取名郭金祥。看着孩子快乐成长,他们非常开心,但时间不长,夫妻俩发现孩子越来越不正常,明显地看出呆傻。郭金祥5岁时,经**检查,被鉴定为智力二级残疾。“经过多方打探,也打听到孩子的家在哪里了,也有了送回去的想法,但看看孩子,心里舍不得,也就放弃了念头。”郭双木坦言道,“靠着种地积攒的积蓄,俺两个到处求医,由于孩子自身原因加上经济条件有限,*终也没有*好。”

“老两口真是太不容易了,为了这个智障孩子,他们不知跑了多少腿。”苦水郭村计生专职主任牛士红同情地说,“前年下大雪时,郭金祥走失了,可把老两口急坏了,到处贴寻人启事,村里有车的也都四处帮忙去找,找了整整七天,才在济南救助站找着了。回来后,老郭的手脚几乎都冻僵了,脚上起满了疱,光打吊瓶、针灸就*疗了两个多月。

“他能活到现在,也算是上天给俺的恩惠,要不他早死了两回了。”林长兰回忆说,“一回是掉冰窟窿里,一回是掉进河里。14岁那年冬天,小孩子们在河边逗着他玩,结果一不小心掉进了河里。听见孩子们的呼叫,老郭赶紧跑过来,跳进冰窟窿里,把郭金祥捞了上来。由于凉水冲击,到现在老郭的腿一到阴天就疼得厉害。”

郭双木夫妇的举动感动着村里的每一个人。每到节假日,村委会都会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还为两位老人解决了低保。“孩子的存在,是俺俩活下去的**希望。虽然俺们都快80岁了,腿脚不利索了,小病不断,仅靠着几亩地的租金和低保金生活,但只要俺们有一口气,再苦再累也要和儿子生活在一起。”郭双木抹了抹眼角的泪水。

今年年初,郭双木夫妇光荣登上了苦水郭村“家庭美德光荣榜”。大爱无言,42年如一日照顾捡来的智障孩子,他们在感动着其他人的同时,也为全村树立了榜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