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呵护“春蕾”健康成长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有了‘春蕾计划’的帮助,对今后的生活我更有信心了,我一定会把这些*用在*需要的地方,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5月29日,在阳谷县举行的庆祝“六一”儿童节实施“春蕾计划”救助大会上,博济桥联校谭庄小学三年级学生谭佳奕拿着新书包和助学金激动地说。

“春蕾寓意为春天尚未**展开的花苞,就如这些女童一样美丽,充满希望。我们要像园丁一样保护、养护花朵,尽力帮助这些美丽的花蕾在春天绽放,散发馨香。”阳谷县妇联主席王兰英告诉记者。阳谷县党委**对“春蕾计划”高度重视,给予救助资金上的大力支持,县妇联以“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女童失辍学”为己任,每年对在校贫困家庭女童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档案,并定期进行充实和更新,对那些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女童进行救助,**将爱心送到*需要的女童身边。

2011年,县妇联向65名贫困儿童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2000册世界文学名著丛书;2012年,表彰了50名“**春蕾女童”,每人资助一套价值400余元的外研通点读笔;2012年,积极争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救助资金10.8万元,分三学年救助阳谷一中30名“春蕾女高中生”;2013年,向50名贫困女童每人捐赠400余元的爱心自行车一辆;2014年,为40名女童每人捐赠了一个书包和300元助学金……

阳谷县的集中救助激发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更多的人参与到了“春蕾计划”救助行列,爱心妈妈、爱心单位不断涌现……6月4日下午,阳谷县住建局强保站副主任鲁廷勇和几位同事来到了李台镇中学,为初一女生杨明霞送来了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县住建局妇委会主任孙琳燕告诉记者:“强保站自2010年起就开始给杨明霞捐款捐物,平时只要有时间,我们就来看她,给她送一些救助金和生活学习用品,并鼓励她好好学习,如今,她的学习成绩提高很快。”据了解,县住建局一直坚持对贫困生的救助,仅2010、2011年就拿出4万元爱心资金救助了80名贫困女童,还与20多名女童结成了“一对一”“多对一”帮扶对子。

“我们局里自愿捐款,设立了爱心基金,对敬老院、贫困家庭进行救助,还为两癌母亲捐款捐物。近几年,局里的巾帼志愿者一共资助了四名女童,为她们每人提供现金500元、新书包、十几本书以及各种学习用具,未来我们将继续和她们结对资助。”阳谷县国税局妇委会主任刘丽说。

爱心的航程没有终点,公益的力量就不会枯竭。在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下,“春蕾计划”已在阳谷县根深叶茂,截至目前,该县共募集爱心资金50万元,累计救助贫困女童2000余人次,用爱心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的关心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帮助她们重塑生活学习的勇气和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