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五到位打造阳光低保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低保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阳谷县通过“五个到位”积极打造阳光低保,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审批程序到位。严格按照本户申请、村委会审查、村民代表评议小组评议、张榜公示、乡镇审核、张榜公示、县民政局核查、张榜公示、民政局审批的工作流程,在入户调查、评议小组评议、张榜公示等各个环节严格要求,**阳光操作;动态管理到位。严把申请、调查、评议、监督四个关口,坚持“谁入户、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度,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上报审批,对收入发生变化不适合继续享受的及时给予清退,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即退;公开公示到位。坚持做到“三必须”“四清楚”。“三必须”即必须进行村评议小组评议、必须进行入户调查核实、必须进行张榜公示;“四清楚”即家庭成员人数清楚、家庭致贫原因清楚、家庭成员就业情况清楚、家庭收入来源清楚;**办理到位。加大对低保**举报的调查力度,做到有登记、有处理、有调查、有反馈。对来访举报的情况,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考核督查到位。建立低保工作考核制度,使低保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